FlexSystem ERP 采用创新技术推动软件开发工业化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FlexSystem ERP 采用创新技术推动软件开发工业化

Adam Lok, founder of FlexSystem Limited
Adam Lok, founder of FlexSystem Limited

FlexSystem创立于1987年,成立了第30载的FlexSystem,创始人骆伟文早于80年代已投身技术研发,希望开发高效率的商用软件,并于1985年推出第一代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两年后,再创办FlexSystem,并专注研发财务会计软件。因应客户需要和科技发展,FlexSystem不断改良优化和创新,推出一代又一代的系统解决方案。

结合套装软件与定制软件的优点

FlexSystem商用软件最大的特色是融合套装软件和定制软件的好处及优势。骆伟文指出,套装软件的优点是安全可靠、稳定,价钱相对有竞争力,但功能未必百分之百能满足到每个客户的需求;定制软件则要因应客户需要量身定制,功能性强、但缺点是价格昂贵,程序漏洞较多,也欠缺稳定、素质参差不齐。

FlexSystem研发软件时,着重软件的通用性,让各行各业的客户都能够使用,同时保留弹性,方便客户能依照自身的需求自行订制功能。

以集团旗舰产品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为例,是一套适合应用在各行各业的综合式会计软件,利用其综合式的设计,将总帐、应收帐、应付帐和报表产生器连结成单一解决方案。该系统能处理多公司帐务、公司间往来交易、多货币运作环境等,亦可让用户自订多维度分析。系统采用5层式系统架构(5-Tier Architecture),不但可以连接不同类型的数据库,更可以在不同界面上使用,非常方便。

客户横跨全球37个国家

FlexAccount客户遍及各行各业与上市柜公司,其中包含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The World's 2000 Largest Public Companies 2017)所采用。集团凭藉在研发财务会计软件方面累积经验和技术基础,近年积极开发其他范畴的商用软件,例如:进销存系统、费用申请系统、物业管理和工作流程管理…等等。

FlexSystem目前拥有超过10,000间企业客户,遍及全球37个国家。集团亦放眼香港以外的市场,在大陆、澳门、台湾、马来西亚均设有分公司与销售点。

采用创新技术推动软件开发工业化

即使有此成就,集团反而更积极投入资源研发新技术,拓展业务版图。骆伟文指出:虽然科技不断进步,但软件开发技术仍未成熟,业界数十年来仍沿用原码编写模式设计软件程序,既费时,而且生产成本高,难以做到标准化。骆伟文有一个心愿,就是研究新技术,革新软件开发的模式,摆脱传统以原码编程的局限,提高软件开发的品质和效率。骆伟文深信,研究成果不但有助于集团开发新产品,同时为推动软件生产的工业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