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内DreamMaker+ 助企业畅行无阻发展创新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英特内DreamMaker+ 助企业畅行无阻发展创新应用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内行销事业群行销长丁文喻(右)强调,尽管DreamMaker+不仅强化MVC ,亦融入RWD、DAO、从Java 到JavaScript开发…等多新项功能,但仍承袭前代产品一致的IDE界面,并无前后代继承的障碍;图左为英特内系统处经理林奇杰。
英特内行销事业群行销长丁文喻(右)强调,尽管DreamMaker+不仅强化MVC ,亦融入RWD、DAO、从Java 到JavaScript开发…等多新项功能,但仍承袭前代产品一致的IDE界面,并无前后代继承的障碍;图左为英特内系统处经理林奇杰。

近年数码浪潮来势凶猛,因应这股锐不可档趋势,多数企业亟盼打造弹性灵活的数码基础设施,搭配绝佳的使用者界面(UI)与使用者体验(UX),开创智能创新应用,以增强营运竞争力。着眼于此,自许成为企业流程管理(BPM)市场领导者的英特内软件公司,于2017年推出新版BPM暨云端开发平台DreamMaker+,意在协助企业建构强大的资源分享、协同作业环境,加速推动数码转型。

英特内行销事业群行销长丁文喻表示,该公司从早年推出EMaker,一路推进到DreamMaker,始终念兹在兹不断超越自我,孕育最适合在地需求的开发工具,好让企业快速推展业务流程设计与信息系统整合;如今DreamMaker+的问世,同样基于一贯脉络。

前版DreamMaker平台于2011年登场,至今有6年光景,这段期间的全球局势变化多端,如同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去年揭櫫的「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一席话道尽各行各业此刻皆面临巨大冲击;影响所及,企业对BPM平台的期望产生变化,既期望保有过去直觉操作的友善性,也希冀开放更多接口,以弹性开发IoT、App等进阶应用,更需一并提供更佳的UI/UX设计环境。

提供标准MVC架构 提升整合介接弹性

丁文喻强调,英特内听到客户心声,决定承袭DreamMaker既有基础,历经多时开发,融入RWD响应式网页、同步支持Java 及JavaScript开发等新技术元素,并优化原有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从而创造DreamMaker+全新工具,让老客户既不错失以往IDE界面的熟悉度,又能畅行无阻发展创新应用。

英特内系统处经理林奇杰指出,归纳DreamMaker+关键特色,包括MVC、RWD、从Java到JavaScript开发,及数据存取物件(DAO)等重要因子。回顾DreamMaker引人入胜之处,即是在拖拉点选间轻易完成网页设计,平均每5分钟做完一份表单,而英特内开发团队为维持此一优质特色,透过撰写程序来建造理想架构,即便领先业界支持MVC,但用户仅能套用被定义好的Model与View,较无机会碰触到进阶开发环节。

在以往设计理念下,企业可凭藉一组后端工程团队,快速打造各式电子流程应用,但如今外在环境遽变,企业急需因应IoT、工业4.0、智能家庭等等种种题材,不断发展创新App,且强调要有好的UI与UX,否则难以吸引市场青睐,因而期待原有平台开放更多接口,方便企业得以更复杂进阶的Code,灵活开发创新应用,且提供更大弹性空间,使企业在英特内事先好的Controller基础上,随需发展自己的Model与View,连带组成前端界面设计团队,针对UI/UX实施最佳化规划与设计,毕竟后端工程师并不擅长此道。

独步全球BPM业界 领先内嵌RWD功能

林奇杰说,英特内开发团队有监于此,便以「整合」为宗旨重新思考BPM设计,一方面揣摩ASP.NET与C#如何制定MVC,连带参酌Java所提Spring、STRUCTS、Hibernate等三大标准架构,着手优化MVC架构,让用户即使仍可沿用拖拉点选模式,亦能视需求跳脱英特内自订架构,自行开发View与Model,好让前后端工程师者各司其职,最终再以英特内提供的Controller进行两造之间对接,确使前端画面与后端逻辑无缝接轨;另一方面,英特内着眼RWD发展趋于成熟,决定将此纳入DreamMaker+版图,不仅提供自己定义的RWD机制,亦开放支持jQuery、BootStrap与AngularJS等第三方RWD工具,且以Plugin型态将之直接加载DreamMaker+,使用者仅须修改一些参数,便可在Step-by-Step引导流程下,迅速套用外来工具,为Web App赋予生动鲜活的界面样式。

值得一提,DreamMaker+已成为全球唯一内嵌RWD的BPM。此外英特内亦设身处置地发想客户的未来需求,融入诸多细腻的设计巧思,譬如取材Node.js概念,开始支持JavaScript开发后端程序,让企业可同时选择以Java或JavaScript撰写表单,巧妙因应Java人才荒;再者新增支持DAO,据以建立一个预载商业逻辑的中继站,由它透过API串联前端请求与后台数据库,让数据库系统变身为物件化,如此企业在开发程序的过程,再也无需受到异质SQL语言之牵绊,犹可确保应用程序与数据结构介接无虞。

不仅如此,DreamMaker+悉心置入B2C Model,使企业无需外购其他工具,即可在网站上直接置入购物车、会员管理等B2C功能,借此实现对外对内一致性的流程开发环境,更让前后端数据交换更形顺畅,帮助企业加速推动电子商务,完成数码转型的重要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