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携手联合国全球脉动举办第8届永续创新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WDC携手联合国全球脉动举办第8届永续创新论坛

  • 郑斐文台北

由联合国推动的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创新计划联合国全球脉动(Global Pulse)与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合作,于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COP23)期间进行的第8届永续创新论坛(8th annual 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上,举办以数据创新:推动气候变迁解决方案(Data Innovation:Generating Climate Solutions) 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在近日于德国波昂举行,透过数据创新技术的讨论加速气候数据移动的脚步。

活动由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迁特别顾问Robert C. Orr发表开场演说,接着分组讨论如何透过有效的合作、参与、制定策略,来推动大数据在气候移动上的应用。

活动并公布气候数据移动(Data for Climate Action;D4CA) 的优胜者,此活动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数据创新竞赛,借此推动大数据与分析技术的投入以造福社会。活动于2017年3月展开,并由斯科尔应对全球威胁基金(Skoll Global Threats Fund)提供支持,号召创新人才、科学家与气候专家运用数据来加速发展气候解决方案,而Western Digital提供奖项。

会中将有来自Orange、Earth Networks、Planet、Tableau、Twitter、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等机构的讲者,整个下午的活动十分精采,内容涵盖数据视觉化、大数据分析与重量级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