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助IoT开发人员缩短时程领先业界抢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Silicon Labs助IoT开发人员缩短时程领先业界抢商机

  • 郑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 Bluetooth网状网络藉由最新软件工具提升业界领导力,扩展工业及智能家庭市场销售机会。
Silicon Labs Bluetooth网状网络藉由最新软件工具提升业界领导力,扩展工业及智能家庭市场销售机会。

为协助开发人员简化物联网(IoT)网状网络(mesh-networked)设备之设计并加速上市,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日前推出支持最新Bluetooth网状规范的全套软件和硬件。

相较于现有的无线开发工具和技术,Silicon Labs专利的网络分析工具和智能手机Bluetooth网状协定堆叠的组合,使IoT开发人员能缩短产品开发到上市时间高达6个月。

Bluetooth网状设备是智能家庭、照明、beacon和资产追踪应用的理想选择。随着灯具的不断部署,通讯范围也随之增加,使得单一闸道覆盖区域远大于仅由星形网络拓扑覆盖的区域。

在零售和资产追踪应用中,Bluetooth网状技术简化了beacon的部署和管理。透过将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与网状网络相结合,使新功能和新价值能纳入诸如可连接灯具等设备,其也能作为beacon或beacon扫描仪。

IoT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Mesh Systems公司总裁暨CEORichard Baxter表示,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网状软件和工具使Mesh Systems处于此种快速发展的多对多网络拓扑之最前线。

从易于使用的开发套件到移动应用程序,其协助无缝连接装置,Silicon Labs于网状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为Mesh Systems提供所需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协助提高生产力并加快开发时间,进而使客户能在现今的IoT竞赛中脱颖而出。

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网状解决方案包括全套开发工具和无线装置,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实现均得以快速轻松地完成IoT产品设计。Silicon Labs方案为设计人员提供了许多优势: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可从各种Silicon Labs认证的无线模块和SoC中选择合适型号,包括世界上最小的Bluetooth系统级封装(SiP)模块(BGM11S)和最新的EFR32BG13 Blue Gecko SoC解决方案。内建整合天线的模块提供快速、经济的方法来设计Bluetooth网状产品。而Blue Gecko SoC提供了大量的存储器选项来支持空中(OTA)更新以及先进功能。

Silicon Labs为智能手机所提供的移动应用程序允许设计人员使用商业支持的Bluetooth网状数据库和原始程序码来验证基于Bluetooth网状实现的操作,进一步简化设计;利用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软件工具最佳化网状网络设备设计。Silicon Labs无线SoC和模块产品系列的软件兼容性实现广泛的软件重用、减少开发时间并降低成本。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产品总经理Daniel Cooley表示,藉由无处不在的Bluetooth连接而创建的无中心(hub-less)网状网络,Silicon Labs预期众多新装置迅速上市,进而扩大Bluetooth系统的范围和可靠性。

无论开发人员选择何种网状技术来启动下一个IoT设计,均能透过完整的半导体、软件和解决方案组合来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所需的一切,协助其加速上市时间,同时设计出安全、强大的网状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