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阳实业异业结盟 锁定全球智能服饰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Event

聚阳实业异业结盟 锁定全球智能服饰市场

  • 谢欣佑台北

近几年智能穿戴装置蔚为风潮,各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从智能手环、手表到眼镜、头套、袜子等皆有,而智能服饰的市场虽然仍在起步的阶段,但其未来市场的成长空间、技术发展与应用已经成为国际市场关注的焦点。

依据美国市场研究与谘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在2015年公布的分析报告指出,智能服饰的产值预计将于2020年超过4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约33.58%,预期智能服饰将会是未来纺织成衣产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考量人口老化所造成医疗资源不足的现象,再加上现代人生活压力重,如何运用智能服饰促进自主身心健康管理、增进运动成效,并透过长期的生理信息监测与追踪,辅助医疗人员可以更精准、快速的提供专业建议,将是未来相关产业的重要发展目标。

有鉴于目前市售的智能服饰多半非常紧身不舒适,款式也过于单调呆板,聚阳实业基于SARS疫情爆发时医疗人员长期穿着舒适且达安全标准之防护衣研发经验,与专业的设计团队一起开发各种时尚款式。运用各种机能性布料,结合人体工学版型设计,让智能服饰可以满足时尚、机能、智能的三大诉求,提升使用者的穿着意愿。

为了发展创新的产品、创造更高的附加价值,聚阳实业从2014年开始便结合国内的电子、医疗、材料等异业合作夥伴,以及国内大专院校(材料科技、运动生理学等)与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的研发能量,共同投入智能服饰的发展,并锁定运动健身/信息娱乐、养生照护/健康管理为主要发展方向。

在智能服饰的开发上,除了与策略合作夥伴持续深化在生理侦测、动作侦测、环境侦测等智能功能与专业应用,并整合后端的服务系统外,未来也将发展大数据。

现今穿戴式智能服饰的市场已开始萌芽,聚阳于2017年4月成立「创新研发中心」,持续精进穿戴式智能服饰的开发,预计每年将投入超过新台币3,000万元在产品研发上。各项研发成果除了获得国际品牌客户的肯定,也已经争取到国内外大型医疗院所的合作,展开各项场域验证计划。聚阳将持续开发穿戴式智能服饰市场及创新的服务应用,让台湾的穿戴式智能服饰站上国际舞台,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