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英特尔发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发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英特尔发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全新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协助处理各种渴求运算效能的作业,包括实时分析、虚拟化基础架构、以及高效能运算。新产品推出代表数据中心与网络处理器这10年来最大幅度的进展。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数据中心事业群总经理Navin Shenoy表示,数据中心与网络基础架构正面临大幅的转型,以支持各种新兴的使用情境,包括精准医学(precision medicine)、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以及为5G预作铺路的灵活网络服务。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代表了数据中心10年来最大幅度的进展。

英特尔宣布全面供货信息是延续英特尔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初期出货计划,超过50万颗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已出货给业界企业、高效能运算、云端与通讯服务器供应商等客户。与前代技术相比、平均提升1.65倍的效能而得利。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创下58项世界纪录且纪录持续更新中。

此外,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还为企业提供最多元的平台功能创新,在各项关键工作负载上带来大幅的效能增进。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网络、虚拟化、高效能运算储存该处理器打造而成的平台不仅提供最佳化效能,还具备数据中心与网络基础架构不可或缺的可靠度、安全性、以及可管理功能。

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提升5倍的OLTP仓库工作负载对比现有装置量,加快现今各种工作负载。全新Intel Mesh架构则能降低系统延迟;Intel QuickAssist Technology硬件式译密与数据压缩加速技术,结合Intel Omni-Path架构的整合式高速网络,让客户以低廉成本布建各种HPC丛集系统。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提供最多28个核心以及多达6 terabytes的系统存储器,还能扩充以支持从双插槽到8插槽以上的系统。

包括存储器、网络与储存效能,加上软件产业体系针对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进行的各项最佳化,让此平台适用于软件定义(software defined)、总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最佳化、以及能随时自行设定管理各项资源的数据中心。

长期以来数据保护与完整加密都耗费掉庞大的效能。在启动静态数据(data-at-rest)加密时,应用程序现可用不到1%的效能运行。最新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亦在加密效能方面提供3.1倍的效能时代演进。

英特尔还透过Intel Key Protection Technology来延伸处理器的安全功能。此外,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亦透过硬件信任根(root of trust)的延伸进展来保护平台。

英特尔亦推出Intel Select Solutions,这款解决方案目标为简化与加速布建数据中心以及网络基础架构,运用在Canonical Ubuntu操作系统、Microsoft SQL 16数据库、以及VMware vSAN 6.6的初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