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 6/30会计师节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 6/30会计师节登场

为鼓励税务人才培养国际观和新思维,由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创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已迈入第六届。2017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扩大举办规模,参赛队伍数突破往年记录,集结全台13间相关科系所,组成19支队伍,吸引近80位税务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角逐税务达人宝座,年度精彩盛会即将于6月30日揭开序幕。

勤业众信总裁郭政弘表示,全球化趋势下,经济、产业和人才的流动与发展都是无国界,培养具备新思维与国际观的税务人才,是政府与企业的当务之急。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2017年进入第六届,每年赛事皆与现实商业环境连结,针对税务时事设计题目,鼓励学生发挥因时制宜的灵活思考模式,在竞赛中学习,期望税务达人挑战赛能协助培养新时代的税务专才。

勤业众信税务部营运长陈光宇指出,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迈入第六届,而Deloitte国内税务竞赛也持续10余年,为因应新兴商业模式,设计出系列性商业实境案例,以鼓励学生灵活思考与运用我国税法,并综合考量国际租税、移转定价、外派人员税务与公司法等面向,以实务演练跨国投资活动。

陈光宇表示,人才是勤业众信最重要的资产,透过挑战赛拔擢高潜力税务人才,并实践勤业众信推动租税教育的目标。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评比成绩与名次,并非评判人才的唯一指标,但透过这项公平、公开的甄选平台,更能提升高潜力税务之人才的能见度。

陈光宇进一步指出,除了塑造专业成长的环境,经验的传承也是举办「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的核心使命。获奖队伍不仅获得荣耀,在竞赛的过程中也能获得赋税署、国税局与勤业众信税务专家等「职场导师」(Mentor),分享实务观点的意见回馈,等同参与「税务实务先修班」。

此外,与勤业众信之具备国际视野的跨国企业互动、交流,不仅可培养在地专业,更能够获得更多国际化经验,并随着世界趋势而成长,累积竞争力关键核心,对未来发展极有助益。

勤业众信税务达人挑战赛共分为初赛及决赛两关。初赛以综合竞答方式测试参赛者的税务知识,评选出前七名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则以个案分析与团体简报进行,透过拟真个案考验参赛者的税务敏感度与判断能力。

参赛者须在时限内分工合作蒐集数据,也需融会贯通税务法规、会计与商业知识,并实际模拟会计师身份,汇整金流、物流、经营管理、员工、股东、经营层等专业意见,提交最适解决方案报告,学习以客户角度出发,提供具备同理心之专业服务。(DIGITIMES郑斐文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