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智能、彰基、慧诚智医共建智能医院2.0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明基智能、彰基、慧诚智医共建智能医院2.0

明基智能与彰基医院合作共建智能医院。
明基智能与彰基医院合作共建智能医院。

明基智能、彰化基督教医院与慧诚智医携手共建智能医院2.0,第一阶段导入于员林基督教医院,目前规划建置智能手术室、智能病房2.0、智能药材仓储、智能院内导航等解决方案,并整合大数据分析及云端平台,提供一体化管理之智能医院运作,同时提供高效自动化服务,舒缓医院人力缺口,提升医病护关系,给予病患最有效率的协助。

为了实践智能医院「改善医疗品质,促进营运效率」,明基智能提供智能手术室、智能床地垫、智能护理车、智能公播叫号及导航平台等解决方案,提供医院病人享受最好妥善照护;提升医疗人员高效力及降低工作负担与减少误失;院方则可透过大数据分析强化医院体质及医疗品质。

另外,在智能手术室中的「智能医疗输送机器人」,是全台第一个正式运作于医院的运送服务机器人(现阶段导入于员林基督教医院),主要负责运送手术房脏污器械,减少推运过程之工伤,并且避免人力运输过程的交叉感染风险。而智能病房的智能床地垫平台,将褥疮防护、三阶段离床预警—跌倒预防、睡眠健康管理功能合而为一,护理人员可透过系统通知及手机App实时掌握使用者的生活模式与异常事件,主动提供照护服务。另外,未来将建置院内导航于婴儿室,预防婴儿抱错,强化智能识别功能。

另外,中台湾最大的彰化基督教医院智能药材仓储也即将完工,明基智能与慧诚智医联手合作,明基智能将导入运送机器人于医疗仓储自动化入库捡料理货作业,达到100%正确捡货率,降低员工长期推运之工伤,完善「战备防疫」特殊需求,达到先进医院物料管理营运作业。

佳世达总经理陈其宏表示:「由于智能医院建设涉及信息系统众多,如何整合这些系统、降低管理难度、增加扩展性是建设的重点也是挑战。为迎接智能医院时代来临,明基智能与慧诚创新研发自动化机器人、云端管理平台等等,由机器人处理庶务工作,释放更多医院专业人才于机器人无法取代之处,期望藉由与彰基体系跨界合作、整合双方资源,提供给全亚洲地区更加完善的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加速前进医疗事业版图」。

他补充说明,一间医院约5,000万?1亿新台币用于智能医疗预算,未来市场可期,中长期规划盼扩大这个产业,透过异业整合形成具规模的产业聚落,让台湾成为一个重要的输出技术服务的出海口。「和中台湾一起成长的彰化基督教医院,以完整的医疗体系为基础,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基于智能医院平台创造病人、医疗人员与医院三赢局面。」彰基院长郭守仁认为,这次能跟明基智能、慧诚智医三方合作齐力打造智能医院,期待与台湾ICT产业合作壮大医疗输出能力,建立坚强、完整、安全的健康照护体系。

慧诚智医总经理余金树表示:「慧诚智医与明基智能齐心打造医疗软硬整合解决方案,协助医疗团队节省时间与人力,让医护人员有多余心力照顾病患,为智能医院注入更多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