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teo研究显示个人化广告成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纬谦科技

Criteo研究显示个人化广告成关键

Criteo发表一项委托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执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 在2016年有1/7的旅游商品交易是透过移动设备完成,而旅游商品的移动销售量亦将持续成长,带来前所未见的商机。

欧睿国际针对台湾消费者的调查,透过分析在线旅游商品市场,包括本地的浏览与消费行为,协助旅游业者和在线旅行社(Online Travel Agents;OTA)辨别并采取最适合的数码策略,更有效地参与消费者购买旅游商品的流程。

Criteo东南亚、香港及台湾地区总经理Alban Villani表示,台湾消费者对于运用科技,在多种装置之间寻找最佳交易方案,最后付费订购的过程已驾轻就熟。因此旅游网站与在线旅行社必须提供友善的界面,且浏览便利的移动设备体验,同时提供附加功能与安全的在线付费方式。为了提高交易量,业者必须全程参与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过程。

所有的受访者在在线浏览时,都会同时开启在线旅行社网站、业者官方网站、应用程序与在线旅游比价平台。在所有年龄层中,37%的受访者最喜欢使用智能手机浏览旅游商品与服务,笔记本电脑爱用者则有33%,另有27%的消费者偏好以桌上型电脑浏览旅游商品与服务。

其他重要在线订位习惯包括:选择使用智能手机浏览在线商品的受访者当中,78%表示手机便于随时随地操作,将近半数则表示会使用手机移动App;消费者也喜爱使用智能手机下单订购。有39%的在线旅游商品销售是在智能手机上完成,而透过桌上型电脑完成的订单则有31%,笔记本电脑的交易量占28%紧追在后。

根据Criteo的研究,台湾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平均旅游5次,其中75%的消费者旅游次数少于5次;超过半数都是6天以下的短期旅游。5成以上的消费者会在出发前4周内预订行程,且多于周末在家中完成订购交易(91%),这些消费者之中有49%已经在平日浏览过旅游商品。

零售商与在线旅行社若要吸引消费者浏览并订购旅游及相关商品,其在线与移动策略至关重要, 89%的消费者看过再行销广告,而69%则曾点选此类广告。

Alban Villani补充说明,随着透过移动设备购买商品的消费习惯日益普及,旅游业者与在线旅行社必须增加个人化行销方面的投资。亦指根据消费者浏览过的内容提供广告,并推荐可以搭配他们已购买商品的配套商品。如此能让消费者发现更多商品,高达70%看见广告的在线消费者,会继续浏览之前没看过的商品。能运用此行销方案的零售商,即可有效提升在线转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