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工业4.0」优势Mercedes-Benz持续领航前行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契合「工业4.0」优势Mercedes-Benz持续领航前行

Mercedes-Benz藉由始终如一的前瞻视野,借重工业40的优势始终引领车坛前行,也为客户带来更多元的产品与优质服务。
Mercedes-Benz藉由始终如一的前瞻视野,借重工业40的优势始终引领车坛前行,也为客户带来更多元的产品与优质服务。

身为汽车发明者,Mercedes-Benz始终引领车坛前行。借重「工业4.0」的数码优势,以智联网充分结合人、机器、工业制程,利用智能科技与自动化技术,将车辆设计、生产制程至售后服务效能最佳化,以持续把「人」摆在首位,藉由数码科技辅助,将客户与员工价值最大化。

受2017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高峰论坛邀请,台湾奔驰总裁迈尔肯(Mr. Eckart Mayer)以「汽车产业新浪潮—Mercedes-Benz的工业4.0」主题演讲,描述当前汽车制造业变革,清楚说明Mercedes-Benz于工业4.0浪潮中所产生的革新与进化。

Mercedes-Benz契合「工业4.0」  迈尔肯总裁于论坛中精辟解说

「现在走进Mercedes-Benz位于德国的工厂中,生产在线几乎找不到两辆完全一样的S-Class。」台湾奔驰总裁迈尔肯(Mr. Eckart Mayer)参与2017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高峰论坛中【汽车制造业变革】主题时,所带来的「汽车产业新浪潮—Mercedes-Benz的工业4.0」演讲时所提到的内容。于19世纪,Mercedes-Benz仅需在生产在线生产三款轿车就已足敷市场需求,但如今,这数字已超过10倍,大幅增的产品阵容与定制化服务,倚靠的就是工业4.0的智能化生产线。

立基智能制程优势  持续放大以人为本思维

积极转型为「智能工厂」的Mercedes-Benz生产线,将导入诸多先进科技,如增实境的运用以提升组装时的精准度、虚拟装配测试可提升组装制程的效率、人机结合之数码化制程、全方位零死角的自动化车身接合技术、线上遥控与整合等,将可有效提升生产线的灵活度与效率,并打造更优质且舒适的工作环境,也能增进物流效率,实践以人为主的革新思维,为员工带来更佳的工作环境与效率、为客户带来更多元的产品与优质服务。

身为汽车发明者,虽然Mercedes-Benz并非数码原生时代,但藉由始终如一的前瞻视野,受惠于工业4.0所带来的进化与革新,提升生产效率、达到更佳的生产灵活度,并维持一贯顶尖的品质表现,且给予员工最适与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借重工业4.0的优势,让Mercedes-Benz始终引领车坛前行。就如同迈尔肯总裁所说的:「身为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Mercedes-Benz了解,唯有走在时代尖端,才能在数码浪潮下保持领先。」The best or nothing的坚持,无论哪个时代,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