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展 东元集团展现云端系统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智能城市展 东元集团展现云端系统实力

全球大马达市场前三名的东元集团,召集旗下多家关系企业,参加2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览馆展出的智能城市展,充分展现东元集团近年来研发生产的云端相关产品及系统服务,范围扩及物流管理、无人商店、云端影像门铃、智能微电网、云端机电健康管理系统以及能源管理系统等,为现代人建构便捷、安全的智能生活空间。

东元集团展区(J812)此次规划了三大主题区,有智能零售、智能物流及智能节能。智能零售所展示的无人商店、自动点餐机等商品是由东元集团旗下东元捷德科技公司所生产,现场特别吸睛的一项「健康小站」是东元捷德即将上市的新产品,测试者只要将双手放在感应板上,30秒就可以获得血压、呼吸率、心跳、心脏年龄 、能量指数等多项身体指标。

还有图像数据分析,让您的健康管理,快速又方便,时时都能双手掌握。东元捷德未来将与连锁超市合作,希望能结合零售业,打入消费者的生活,开发云端新商机。

东元集团的关系企业东捷信息服务,则是展示了物流云端调度中心系统,结合调度中心,冷链管理监控、和绩效仪表板三大功能,使物流业能够利用云端操控,对各站所、及行进中宅配车辆进行监控,掌握实时货物查询、笼车温度,甚至对驾驶表达关怀、了解行车轨迹,到完整绩效都可在调度中心检视,将监控、调度、决策一手掌握。

至于东元电机的核心技术—机电事业,这次积极展出MHM、EMS等多项物联网运用系统,同时强调节能效率。其中智能微电网(Smart Grid)连结能源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BMS)与并网系统(ESS),配合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进行能源的储存与释放管理,用截峰填谷的供电模式,以求达到最经济用电效益。

智能微电网还可以运用在急难救助或是离岛等偏远地区,例如:当发生重大灾害,即可成为独立电源、紧急备载电源,发挥最大效能。

2016年业绩亮眼的东元家电也没有缺席,推出最新产品「节能型智能空气品质监控服务」,只要装置传感器,连接云端,当CO2浓度超标,就会自动启动全热式交换器排出CO2,室内人数变化时,空调会自动调节送风达到节能效果,而包括温度、湿度和PM2.5等数质,透过云端调控保持室内最舒适的空气品质。

东元集团挟优势技术力,利用物联网,开发云端科技,全力打造智能生活,为以马达起家的传统产业,注入智能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