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全新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恩智浦推出全新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推出全新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其为基于恩智浦i.MX 8M Mini应用处理器的全新软硬件架构,可推动Dolby Atmos和DTS:X进入家庭。
恩智浦推出全新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其为基于恩智浦i.MX 8M Mini应用处理器的全新软硬件架构,可推动Dolby Atmos和DTS:X进入家庭。

恩智浦半导体推出针对智能家庭市场的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开启先进音讯系统设计与开发的新时代。该解决方案将恩智浦突破性软件与i.MX 8M Mini应用处理器相结合,在整合i.MX 8M Mini SoC的设备中支持Dolby Atmos和DTS:X。i.MX 8M Mini还为种类更广泛的消费型装置,例如条形音箱(soundbar)、智能音箱与影音接收器,提供语音交互控制等智能功能,消费者可以选择添加其他扬声器,以便在家庭的各个场所分配智能语音控制与沉浸式音讯。

具备Dolby Atmos和DTS:X音讯品质

与家庭中许多设备相同,电视机和音讯系统正日益精进,尤其是音箱。近年,音讯技术持续突飞猛进,主要归功于 Dolby Atmos 的发展与 DTS:X 技术的出现。与立体环绕声相较,Dolby Atmos实现重大突破,提供听众环绕整个房间并在身边不断流动的移动音讯。当人物、地点、事物和音乐的声音随着令人惊叹的现实技术而变得鲜活,听众会感觉自己置身于真实场景之中。全新 Immersiv3D 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旨在帮助 OEM 厂商向市场推出能够支持 Dolby Atmos 和 DTS:X 的下一代平价消费类音讯设备。

Dolby Laboratories增强音讯体验副总裁 Mahesh Balakrishnan表示:「Dolby Atmos凭藉令人赞叹的沉浸式音讯,将娱乐体验提升至更高水准。随着恩智浦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开始支持Dolby Atmos,我们将为OEM合作夥伴提供所需工具,让更多消费者享受Dolby Atmos的高品质音讯体验。」

DTS母公司Xperi家庭音讯与解决方案授权部门总经理Joanna Skrdlant表示:「Immersiv3D沉浸式解决方案能够解码DTS:X音讯信号,并完全按预期重现声音位置与移动。搭载DTS:X技术的产品可创造出多维音讯,因此声音能够自由移动,在消费者生活空间里打造绝佳的沉浸式音讯体验。DTS:X技术能透过扬声器布局,将声音无缝传入与传出至观看环境的特定位置,也就是听众的前面、后面、上方和旁边,以合理方式配合使用者空间。我们非常荣幸与恩智浦合作,让客户能够更加轻松地享受DTS:X体验。」

恩智浦Immersiv3D如何革新音讯系统开发

传统音讯系统设计方法使用数码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s;DSP)来提供复杂、受控与低延迟的音讯处理,以实现音讯和视讯同步。传统嵌入式系统随着时间推移而快速发展,如今,这类型的系统虽然能够处理最新的3D音讯格式,但需要运用当今的先进处理器核心。

而通过与恩智浦i.MX 8M处理器系列相结合,创新的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引入了一种先进方法,将具扩展性的音讯处理功能整合至系统单芯片(SoC)ARM核心中。该方法无需昂贵的离散式(discrete)DSP,亦无需专有的DSP设计基础,而只需要接受软件授权核心。因此,通过整合恩智浦创新软硬件,客户能够显着缩减开发成本、加速产品上市时间、实现高拟真音讯,并且能够添加智能互联功能。

恩智浦半导体消费性与工业i.MX应用处理器副总裁Martyn Humphries表示:「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期望。从4K到8K的超高画质,电视机始终处于家庭娱乐系统的创新领导者,但同时,电视机面板会变得越来越薄。较纤薄的电视机厚度不足,无法添加高品质扬声器,这会对家庭娱乐体验产生极大影响。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透过在价格实惠的互补家庭扬声器系统中实现3D音讯体验,解决了这个问题。」该解决方案可提供高端音讯功能,如沉浸式多管道音讯播放、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功能,符合当今精通数码技术的互联消费者需求。

恩智浦Immersiv3D如何提供更加智能的体验

得益于恩智浦Immersiv3D沉浸式音讯解决方案,音讯开发人员、设计师和整合商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添加人工智能功能。其中包括开发增强功能,如选择性降噪(即只消除某些声音元素,如车流声)或语音处理(如改变讲话者的方言或语言)。该解决方案提供低成本且易于使用的语音功能扩充支持。使用恩智浦Immersiv3D与i.MX 8M Mini应用处理器构建的音讯系统,将允许消费者灵活添加任意品牌的不同音讯扬声器,以便透过系统的语音控制功能数据流来同步音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