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半导体为半入耳式真无线耳机配备选择性降噪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艾迈斯半导体为半入耳式真无线耳机配备选择性降噪功能

  • 魏于宁台北

ams的AS3460数码增强听觉搭配芯片为半入耳/入耳式耳机提供世界最佳降噪效能。
ams的AS3460数码增强听觉搭配芯片为半入耳/入耳式耳机提供世界最佳降噪效能。

全球领先的高效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在2020年的CES展会中,以最新的无线耳机创新套件,为所有人展示了个人音讯应用的未来。

所展出立即可用的参考设计,展示半入耳式真无线耳机,如何在增强听力的同时达成选择性降噪功能,同时还支持距离传感,以实现自动省电及提高可用度。AS3460数码音讯处理器是参考设计的核心,其独有的自动调整泄漏补偿技术(Adaptive Leakage Compensation)能弹性调整频率涵盖范围和噪音衰减深度,以消除绕过耳机的矽胶套而直接进入耳朵的噪音信号。

这意味着必须长期配戴耳机的用户将可选择半入耳式耳机以享受更舒适的感觉,同时又能拥有原本入耳式耳机藉由紧密的接触才能隔绝周围噪音的优势。

ams耳部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Chris Feige表示:「消费者意向调查证实真无线耳机的使用者强烈偏好半入耳式耳机,因为配戴远较为舒适。入耳式耳机基本上是一种折衷的设计,以牺牲用户的舒适度来换取一定程度的被动噪音衰减,并针对传统半入耳式耳机的缺陷进行补偿。但借助AS3460的自动调整泄漏补偿技术,ams解决了漏音问题,并且成功地以半入耳式舒适的设计达到入耳式耳机同样的降噪效能。」

无线、降噪耳机市场迅速发展中,ams持续扮演先驱角色

耳机降噪先驱者ams于2019年推出了AS3460数码增强听觉搭配芯片,领先业界将高降噪效能引入半入耳式耳机。

完全无线聆听的便利性导致消费者越来越拥抱真无线耳机。分析师预测,到2023年,此类产品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39%。预计到2022年,真无线耳机的发货量将高于所有其他类型的耳机的总和。

S3460是首款可在宽广可听范围内以半入耳式设计提供高达40dB噪音衰减的音讯芯片,几乎可在任何环境中提供安静的声音背景。意味着使用者可以用较低的音量接听电话或欣赏音乐,长期下来有助于保护他们的听力健康。

在此耳机创新展示套件中,ams同时也提供了AS3460的自动缺省选择(Automatic Preset Selection)技术,可侦测识别不同声音环境,例如汽车内部、飞机机舱或拥挤房间等,并自动采用最佳化的噪音过滤器,用户基本上不用做任何动作,甚至,当用户从一个场所移到另一个场所时,也丝毫不会影响到安全或舒适性。

耳机创新专用平台

此一数码增强听觉引擎同时还支持特殊的音讯功能,例如:耳鸣治疗,消除引发患者耳鸣的频率以舒缓症状;语音增强功能,可提高使用者在听力受损情形下聆听对话的能力;选择性噪音消除,自动开放一些关键性的外部声音,例如使用者穿越马路时正在接近的救护车的声音。

在耳机创新展示套件中,AS3460与TMD2635纳米接近光学传感器模块搭配,可提供自动入耳侦测。当不使用耳机时,可以节省电源。纳米接近传感器还可用于实现对耳机操作的手势控制,例如使用滑动手势来提高或降低音量。

未来,内建于耳机的光学传感器也将能够监测重要的生命体徵,例如心率,血压和迷走神经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