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首发智能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于日本智能建筑博览会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台达首发智能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于日本智能建筑博览会

台达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事业处资深处长江文兴(中)及LOYTECCEOHans-Jörg Schweinzer(右四)带领楼宇团队展出台达智能楼宇解决方案。
台达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事业处资深处长江文兴(中)及LOYTECCEOHans-Jörg Schweinzer(右四)带领楼宇团队展出台达智能楼宇解决方案。

台达于「2019日本建筑展-第四届智能建筑博览会(Japan Build 2019 – 4TH Smart Building EXPO)」展出以子公司LOYTEC全IP化物联网架构的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藉由领先业界的物联网整合技术,让具开放性的LOYTEC建筑管理与控制平台如虎添翼,可将如照明、空调、安防,电动车充电等楼宇设备系统与物联网设备无缝接轨,扩展既有的楼宇自动化应用,为使用者带来更方便、智能化的环境。

随着物联网技术发展,催生各项以Web为基础的设备,例如多媒体投影机、A/V系统、智能电视或智能照明,让支持物联网已成为当今实现智能建筑的必要条件。LOYTEC做为楼宇自动化领域的创新者,领先开发物联网整合功能,利用JavaScript 提供整合IoT设备的管理平台。

本次亮点为LOYTEC IoT为基础的整合管理平台,利用JavaScript提供物联网整合功能。

本次亮点为LOYTEC IoT为基础的整合管理平台,利用JavaScript提供物联网整合功能。

LOYTECCEOHans-Jörg Schweinzer带来最新楼宇新趋势,吸引满座来宾前往聆听。

LOYTECCEOHans-Jörg Schweinzer带来最新楼宇新趋势,吸引满座来宾前往聆听。

例如在会议室或视听中心就有典型的物联网应用,可针对照明与遮阳做场景控制,透过整合第三方设备并使用单一按钮操控多媒体设备。LOYTEC物联网整合功能(Node.js)可以连接到任何云端服务,例如依照日历或预约系统进行排程,或是依照气象预测数据进行预约控制。

从今年起,透过在地化IPv6的BACnet/IP和BACnet IEIEJ通讯协议的支持,让LOYTEC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楼宇管理和控制平台成为日本楼宇改造市场的首选解决方案之一。它不仅提供最灵活的基础架构来帮助升级建物中的既有系统,而且为业主提供最佳系统扩充能力,以优化整个建筑生命周期中资产价值。

除了先进的物联网基础的平台,台达同时也展出LOYTEC获奖的多合一控制器LIOB-585。此控制器不仅满足控制单元(Unitary)和终端(Terminal)设备的整合需求,同时达到物联网的整合需求。其富有可随选即用的程序库与易于安装的特性,成为楼宇自动化市场中的突破性产品。

2019日本智能建筑展台达展出亮点

多工合一控制器:具备多通讯协议支持的LIOB-585控制器可适用于所有的单元和终端设备需求,桥接整合各种不同系统,弥合传统现场总线系统与IP系统架构的空缺。具备强大功能的LIOB-585不仅可应用于空调设备,更可经由物联网界面,可连接到企业系统进行排程、能源使用与管理、气象服务或其他如投影机和影音系统等物联网设备,不需要额外使用中端控制层与管理层的设备,就可直接利用IP网络连动房间或区域的控制系统。

整合性智能安防:针对智能零售业应用,台达智能安防平台整合子公司晶睿通讯(VIVOTEK)的360度环景鱼眼摄影机与3D人流计数摄影机,提供安全零死角的购物环境;透过安防监控系统所得的人员进出、数量、与行为等数据,提供零售业拟定精准行销、运营策略参考。另外,还包括IoT联网照明:适用于严苛环境下的高天井灯,搭配Sensor控制或无线控制,实现在工厂、仓储的智能灯控。

此外,台达于12月11号在展会现场举行以「IoT-base BA System Creates Integrated Delta Building Solutions」为主题的研讨会,由LOYTECCEOHans-Jörg Schweinzer现场分享因应IoT趋势的创新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应用。研讨会现场超过50位来自楼宇自动化相关业界的听众,对于研讨会中所提及的楼宇自动化与物联网的整合印象深刻,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与应用。欢迎于12月11至13号展期间,前往东京青海展示栋台达展位(编号16-20),体验最新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