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银行数码小学堂 传爱到偏乡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新光银行数码小学堂 传爱到偏乡

新光银行数码小学堂活动合照。
新光银行数码小学堂活动合照。

新光银行致力于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在推广普惠金融上不遗余力,特别举办一场偏乡学童的金融教育活动「新光银行数码小学堂」,邀请新北市乌来国小学童参与,藉由参访一般分行与馆前数码分行,让偏乡学童对银行的金融服务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课程内容也对于数码金融各种新型态服务多所着墨,让这群数码原生代的小朋友以数码方式建立良好的储蓄、消费、记帐、理财等观念。

为了让乌来国小学童深刻体会到传统金融服务与数码金融服务的变化,在活动中安排师生参观一般分行,让同学们在模拟的情境下体验开户、存款、提款、理财谘询等金融服务。除了参访一般分行以外,也参访去年5月新开幕的馆前数码分行,透过介绍数码平台及设备让偏乡学童认识新型态的数码金融服务如何使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当银行服务越来越数码化之后,即使在偏乡地区也可以便捷地享受金融服务,弭平偏乡差距正是以数码推广普惠金融的重大使命。

另外,此次活动特别邀请「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对于活动策划谘询指导,更与国立台北商业大学进行产学合作,邀请到国立台北商业大学创新育成中心的「记帐鸡」团队,指引学童如何在通讯软件LINE上进行记帐,藉由可爱的聊天机器人与学童互动,鼓励学童从小培养记帐的好习惯。

新光银行透过许多趣味互动与体验课程的设计,希望带给偏乡学童的金融教育不只有知识上的传递,更要能让学童感受到这些传授可以实际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进行。本次活动成功受到乌来国小学童的好评,更一贯落实新光银行贴近生活,为客着想的数码金融价值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