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业界最小微型数据中心 施耐德APC满足市场分散运算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I Fine Tunning-ASUS

推出业界最小微型数据中心 施耐德APC满足市场分散运算需求

  • 李佳玲台北

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指出,6U壁挂式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兼具小体积、高可用性与智能化功能,是分散式运算架构的最佳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指出,6U壁挂式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兼具小体积、高可用性与智能化功能,是分散式运算架构的最佳解决方案。

传统企业与各种商务单位的数据中心,在效益、管理与成本考量下,大多采用集中式运算架构,将所有的运算、储存、传输资源集中于同一处,近年来智能化趋势崛起,企业的运作组织渐趋分散,边缘运算概念成为IT系统的重要设计,为满足市场此一需求,施耐德电机旗下UPS及机房管理领导品牌APC近期独家推出了6U壁挂式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指出,此款产品是市场最小的数据中心,适用于商务中心、门市、仓库与企业办公室中。

朱苙玮进一步表示,48U~42U的大型机柜虽仍是现在数据中心的主流架构,但此一架构的体积过大、效能过高,并不适合建置在空间和运算需求都有限的场域,如果是透过网络连结方式,将各分点的设备连回企业总部的机房中,又会面临实时性不足的问题,在此状况下,市场出现微型数据中心的需求。

微型数据中心的需求者类型多元,例如近年来零售业推动的无人商店就是其一。无人商店诉求店内闸门、货架、结帐等设备均有智能化功能,消费者的取货、结帐等动作都由IT系统监控与处理。这些处理动作需要耗费的运算与数据储存资源并不多,但对效率却高度要求,所有的动作都要实时且精确地完成,在此要求下,24U以下甚至是6U壁挂式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会是最佳选择。

朱苙玮指出,门市、商务中心...等场所的空间有限,供电设施也不一定完善,再加上设备身处的环境多元,因此数据中心的架构设计与一般企业机房大不相同。对此施耐德APC将产品的架构缩减至最低6U,并且以壁挂式设计释出建置场所的地面空间,同时也解决了地面设备容易因碰撞受损的问题。

为了确保设备稳定运作,此产品配备了可替换的集尘滤网,除了避免机台因尘污影响效能外,也配置了散热风扇让内部的散热效果更佳。在电源方面,此产品选用了同为施耐德集团的APC智能UPS及智能排插,可为数据中心提供完整的电源保护。

在导入与维运方面,微型数据中心的需求者,大多希望IT系统可以快速上线使用,对此施耐德特别将此产品设计为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安装。至于维运部分,施耐德的EcoStruxure IT Expert平台,则可协助企业透过云端,强化IT管理效能。朱苙玮表示,分散于各处的微型数据中心,一直是企业IT的管理难题,EcoStruxure IT Expert平台可透过云端链结各处设备,让管理人员在单一界面上掌握所有机房的PUE、温湿度...等关键数据,此外管理者也可以依自身需求定义界面上的各种功能。

为强化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的智能化功能,施耐德已与微软合作,链结EcoStruxure IT Expert与Azure公有云,透过订阅,使用者可免费使用云端上的APP应用程序,分析各处UPS传回的数据,除了侦测UPS使用状况预测其健康趋势外,还可预测电池的生命周期,在界面上显示出综因分析与评估,并主动提供可延长生命周期的建议选项供管理者参考。

随着智能化趋势的启动,各种产业对微型数据中心需求逐渐升高,朱苙玮指出,数据中心是企业营运的关键指标,对可用性的要求极高,6U壁挂式EcoStruxure微型数据中心全部采用施耐德集团内的自身产品,可提供一站式维修服务,此外遍布全球的据点,也让施耐德系统的使用者免于地域限制,大幅提升数据中心的使用价值,进一步强化企业竞争力。

系统大当机、老板急跳脚?10/27【企业机房论坛】,重新体检您的机房!
智能科技激发各类型应用市场、推动着业务转型与扩张。面对不断暴增的巨量数据与机房维运管理,您该如何协助公司,释放数据的全部价值?即刻报名参加2020年【企业机房论坛】,掌握释放数据价值的秘密!前300位报到听众可领取限量版「企业机房论坛」扑克牌一副,送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