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柏科技完整布局散热产品与服务力攻新兴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高柏科技完整布局散热产品与服务力攻新兴商机

  • 孙昌华台北

高柏科技自许为热工程领域的优良夥伴,提供完整而全面的散热产品与服务,积极解决客户面临的散热问题。
高柏科技自许为热工程领域的优良夥伴,提供完整而全面的散热产品与服务,积极解决客户面临的散热问题。

一般人对制造业的印象,不外乎产线无止尽运转、劳工长时间紧绷;然而位在桃园的一家散热产品制造商,员工不论想捐血做公益、买书充电、参加慢跑赛事等,公司都会给予特殊福利假,鼓励员工走出户外、提升身心灵健康。这间羡煞一堆人的企业,正是连续获四年颁B型企业认证的高柏科技(T-Global)。

高柏科技成立于2003年,一路走来不仅重视员工福利、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怀永续议题,也凭藉长期累积的技术实力和销售经验,成为深获全球逾4,000家以上客户肯定的专业散热、导热、解热与热工程专家,能提供精致而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乃至领先业界研发出K值(导热系数)逾17W/m.K的导热界面材料,搭配超薄型均温板(厚度小于0.3mm)、导热胶泥等深具差异化利基的产品,得以在5G、电动车等新兴科技领域崭露头角。

高柏科技擅于将导热界面材料、均温板、热导管、散热片等不同产品排列组合,打造客户真正需要的散热模块。

高柏科技擅于将导热界面材料、均温板、热导管、散热片等不同产品排列组合,打造客户真正需要的散热模块。

高柏科技凭藉长年累积的研发能量,已因应不同散热场景需求,发展出支持各种导热系数、耐电压值和软硬度条件的多样化超软导热矽胶片。

高柏科技凭藉长年累积的研发能量,已因应不同散热场景需求,发展出支持各种导热系数、耐电压值和软硬度条件的多样化超软导热矽胶片。

建立热流工程师团队  提供散热顾问谘询服务

高柏从导热界面材料起家,尔后着眼于科技进步、客户的散热需求不断增,已非导热界面材料单一方案所能满足,于是将产品研发触角延伸到均温板、热导管、散热片等其他领域,希望利用不同产品组装为散热模块,协助客户加速解决散热问题。

高柏科技行销长范纲原表示,除致力扩张产品版图外,高柏更斥资引进热模拟软件、建立热流工程师团队;因此在产品开发前期,便能透过热模拟分析、解热方案谘询等服务的提供,引导客户了解产品实际运作的场域温度情况,少走冤枉路,加速找出最佳解方并进行后期试产、量产,让客户实现Time to Market。

发展至今,高柏已成为全球散热产业界极少数提供全方位产品与服务的厂商,因而站稳市场地位,为不同产业建立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不少新客户看上高柏的谘询服务,所以找上高柏,期望协助其分析问题、推荐最佳产品组合。

而高柏会根据客户的产品尺寸、环境因素,辅以客户希望达到的导热系数、耐电压值、回弹性等等因素,执行热模拟分析,探索最能解决散热痛点的关键答案,再依导热界面材料、均温板、热导管、散热片等四大类产品予以排列组合,打造出客户真正需要的散热模块。

值得一提,为强化研发与制造能量,高柏做了许多扎根动作。一方面多年以来持续与工研院、台大、清大、台科大展开产学合作,不断精进热工程技术,亦针对一些未来性产品超前布局、抢先研发。

另一方面高柏于2017年开始推动新总厂兴建计划,历经无数次规划与讨论,斥资数亿元建构一座含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的厂房,在2019年间落成启用。

「新总厂采用一些先进的制程技术与设备,有助强化高柏的大量生产能力,」范纲原说,不仅如此,新总厂还引进许多实验室等级的测试设备或仪器,搭配热模拟软件,可协助研发人员验证设计成品,也让客户不需额外耗费成本与时间寻求第三方实验室协助,就能就近而快速地确认产品可靠度。

拜大量生产、测试验证等多重能力之赐,现阶段高柏已能将生产的前置时间(Lead Time)压缩在18~22天,相较于业界常见的30天以上,着实快了许多。

此外高柏不但通过ISO9001品质系统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认证、IECQ QC080000有害物质流程管理系统认证、IATF 16949汽车品质管理系统,产品亦符合UL、RoHS及REACH规范,足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稳定。

超前研发布局有成  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事实上,多年前高柏即意识到未来5G、电动车商机必定蓬勃兴起,且衍生莫大的散热需求,因此早已展开相关研发布局,现今针对两大热门主题,皆能提供对应解决方案。

以5G而论,迄今为全球风起云涌的大市场,除各国纷纷致力兴建基站外,还延伸到诸如云端服务器、网通设备等商机。高柏长年与服务器、网通设备等产业客户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回顾以往4G时代,利用高柏的中高端产品便可协助解决散热问题,如今5G设备热量爆增,过往中高端产品已难满足所需,于是高柏积极发超薄型均温板,以及K值超过17 W/m.K的导热界面材料(以往4G时代6~10W/m.K便已堪用),藉以增强散热处理效率,有效防止5G设备热当。

至于电动车,举凡其电池封包、电控、影音设备、充电桩等诸多环节都亟亟需完善的解热方案,而高柏也因应各个环节的不同属性,加强研发对应的产品,先求满足7~8成散热需求,剩下的部份再依个案状况做定制化处理。

范纲原说,众所皆知电池模块是电动车的心脏,其充电和放电时都会产生热,所以必须藉助良好的散热处理,才不致影响电池寿命或充放电效率。高柏能依照每件个案的电池尺寸大小,量身订制最适当解热方案。

譬如针对当今位居电动车市占率领先者的某款品牌,高柏便利用导热胶泥,填补主控制板与电池芯之间的缝隙,再将导热矽胶片铺设于电池顶部,营造优异的传导效率,将电池产生的废热带到电池模块外壳进行热交换。

展望今后,新兴电子产品的发热问题越来越严重,凭藉任何单一散热产品都不足以解决难题,必须借重复合式产品与服务;这使得兼具热模拟服务及完整产品线、并擅于打造定制化模块的高柏来说,不啻是重大的发展机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