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光学检测 有助实现「Zero DPPM」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ASM光学检测 有助实现「Zero DPPM」

  • 周建勳台北

ASMPT的AOI解决方案,可用于自动监控和优化生产,协助汽车半导体封装生产商实现「Zero DPPM」的目标迈向一大步。
ASMPT的AOI解决方案,可用于自动监控和优化生产,协助汽车半导体封装生产商实现「Zero DPPM」的目标迈向一大步。

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对全球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不仅是在经济上,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法及对个人卫生的看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幸运地,汽车市场发展仍然昂首阔步,特别是在电动汽车(EV)市场更蓬勃发展。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于2030年,电动汽车估计市占率约30%;由2020年至2023年电动汽车的复合年成长率(CAGR)则高达6%。

虽然这些数据对车用半导体元件是个利好消息,但汽车工业一向都有着极高的品质要求。只要其中一件元件有错误或有轻微的瑕疵都牵连甚广,轻则要全面回收受影响的汽车型号,重则危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在汽车产业中,元件品质至关重要,所有产品均要达到100%检测为标准。然而,当下的品质检测都取决于人工检测,人为误判、检测人员的经验、工时过长等等因素都会影响检测结果,要达至「Zero DPPM」可说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最近,先进太平洋有限公司(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ASMPT)在其网页中发表了最新一代的全自动检测(AOI)系统,该产品目标是透过光学检测及品质检查功能(QA),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减少人为干预和互动,量化人为检查的项目和判断,以便专家进一步分析。ASMPT的AOI解决方案,可用于自动监控和优化生产,协助汽车半导体封装生产商实现「Zero DPPM」的目标迈向一大步。将领先的设备与智能软件结合, ASMPT将继续带领半导体产业走向工业4.0,实现真正的「 Lights Off」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