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IS携手伟诠电子推出先进数码电子后视镜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LAPIS携手伟诠电子推出先进数码电子后视镜

  • 陈毅斌台北

ROHM集团LAPIS携手伟诠电子推出先进「ADAS E-Mirror」数码电子后视镜,强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共创汽车驾驶安全新蓝图。
ROHM集团LAPIS携手伟诠电子推出先进「ADAS E-Mirror」数码电子后视镜,强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共创汽车驾驶安全新蓝图。

ROHM半导体与台湾伟诠电子及系统方案商勇昇科技有限公司于共同发表领先业界的数码电子后视镜解决方案「ADAS E- Mirror」,是采用ROHM集团LAPIS研发之影像显示控制器「ML86321」,搭配伟诠电子高效能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处理器「WT8911」。

同时透过勇昇科技整合后所诞生的首款ADAS+E-Mirror解决方案,对于日益备受重视之辅助驾驶系统来说,本方案有助于确保驾驶人享有更安全的驾驶环境。此ADAS E-Mirror解决方案包括ROHM集团LAPIS的影像ML86321,可能,同时结合伟诠电子的ADAS(WT8911)提供MOV(Motion Objective)功能,可于车辆倒车(泊车)时提供辅助应用。

伟诠WT8911车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处理器,功能包括移动物侦测 MOV (Motion Objective)、车道偏移警示(Lane-Departure Warning;LDWS)、盲点侦测(Blind-Spot Detection;BSD)等。此方案具精简及低能耗特性,也可整合至车镜头模块。勇昇科技主要提供ADAS E-Mirror方案,包含协助电路设计/韧体开发/系统整合服务,帮助厂商能快速进入市场并顺利完成量产目标。

伟诠电子董事长特助林崇焘表示:「伟诠电子在车载市场芯片解决方案,继之前推出的AVM全景SoC WT8893S获得Tier1 OEMs广泛采用之后,接着推出针对车载ADAS应用的Smart Camera芯片WT8911。WT8911主要是做移动物件侦测,具备功耗低、开机速度快速、封装尺寸小等优势,为8x8mm BGA封装,可放入20x20mm Camera Module内进行边缘端侦测,此次很高兴有机会能结合LAPIS的车用显示芯片,透过实时提供移动物体侦测警示,让驾驶行车安全更进一步提升。」

罗姆半导体董事总经理廖锦玉表示:「车载市场已经成为ROHM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除了持续致力于开发生产品质最优良的产品之外,也希望借助代理商夥伴(伟诠电子)的力量,提供客户完善且有弹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此次行车安全的解决方案,藉由提供较好的驾驶经验,最终达到自动驾驶的目标。期许双方未来能再更贴近在地市场,快速协助回应客户端的需求,进而扩大双方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勇昇科技总经理陈玉莲表示:「此次开发的ADAS E-Mirror,为第一款把ADAS功能加进E-Mirror的产品,可以加强对于驾驶安全的辅助。此E-Mirror最多可以同时显示三个镜头的画面,大大降低车辆盲区,增进行车安全。运用LAPIS ML86321芯片可提升画质分辨率达到FULL HD 1920x1080P(镜头输入), 相较于目前坊间1280x720P的产品,在画面的清晰度上获得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