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ROHM Wi-SUN无线模块的智能门锁诞生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搭载ROHM Wi-SUN无线模块的智能门锁诞生

  • 陈毅斌台北

搭配NextDrive「Cube」IoT闸道器 共创智能家庭安全蓝图
搭配NextDrive「Cube」IoT闸道器 共创智能家庭安全蓝图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与大贺智联网(OHGA)股份有限公司及联齐科技(NextDrive)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表领先业界的智能门锁「OHGA Smart Lock」,搭载了ROHM制Wi- SUN无线模块「BP35C0」,并经由NextDrive全球最小的IoT闸道器「Cube」进行线上控制,轻松建构智能家庭安全。

该智能门锁由锌合金打造,具智能手机/感应卡/钥匙三合一开锁方式,可授权10组智能手机(包含母手 机)进行开锁。若使用智能手机开锁,除了以近距离蓝牙通讯进行控制之外,亦可利用Wi-SUN线上离无线通讯,透过云端让屋主在远处也可以进行线上管理,是业界第一款搭载Wi-SUN功能的智能门锁。

大贺智联网亦可提供PC板的贩售服务,及智能门锁的定制化开发设计,来对应客户在门锁开发上的需求。除门锁应用外,「Cube」还可替用户取得一系列以能源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居家服务。

「Cube」为联齐科技专为日本市场推出的世界最小IoT闸道器,藉由Wi-SUN与家中智能电表连接,帮助用户获取详细用电信息,并可搭配专用节能APP Ecogenie进行居家能源管理,透过用电可视化及电器控制,替用户达成有效节能并节省电费。另外「Cube」亦可搭配多种周边配件,如动态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网络摄影机等,简单布建兼具节能、安全的智能家庭新生 活。

此次搭载ROHM Wi-SUN无线模块的OHGA Smart Lock将搭配「Cube」IoT 闸道器,透过联齐科技的系统整合,为客户打造符合需求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PC 板样品自10月起可因应 客户需求陆续出货。

联齐科技CEO颜哲渊表示:「继去年与ROHM合作开发全球最小IoT闸道器 NextDrive「Cube」后,很高兴这次再与ROHM及大贺智联网共同开发了智能门锁全新产品,相信在融合三家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专业 知识下,这款新产品将会为今后的智能家庭领域带来全新的变革,体验更先进舒适的居家能 源管理及物联网生活,请大家拭目以待。」

大贺智联网董事长李正星表示:「能与二家领先业界的公司共同开发这款智能门锁新产品「OHGA Smart Lock」,我除了深感 兴奋之外,也是本公司长久以来在智联网领域中努力的成果,在此感谢三家公司所有参与专案的专业夥伴。我相信这款新产品必定能在智能家庭安全监控应用的发展历程中,奠定全新的里程碑,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极致生活体验。」

罗姆半导体董事长胜野英和表示:「因应今后智能家庭与IoT物联网的发展趋势,ROHM已将Wi-SUN无线通讯定为今后的发展重点之一,我们也非常期待Wi-SUN在台湾智能电表的导入过程中发挥所长,为今后节能环保尽一份心力。很高兴能与二家公司携手并进,加速开发智能家庭相关应用设备,来满足今后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