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com视讯协同作业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Polycom视讯协同作业解决方案

  • 黄书玮台北

为协助医疗机构提升医疗品质,且以高画质视讯协同作业支持预防保健工作,全球开放式标准化整合通讯与协同作业(UC&C)领导者宝利通(Polycom)宣布与机器人制造商Anybots及病患监控设备商Vivify Health结盟,合作开发能够减少不必要回诊的新款视讯协同作业解决方案。

Polycom日前亦宣布推出RealPresence CloudAXIS套件,只需浏览器与网络摄影机便可执行安全可靠的企业级高品质视讯协同作业,医疗机构将可轻松与病患或院外专家面对面进行沟通。

线上医疗(telemedicine)在医疗产业中日益重要,目前全球各地都有医疗机构运用Polycom视讯解决方案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照护甚至拯救病患性命,应用范围从线上中风医疗(telestroke)、线上神经医学医疗计划,到手术谘询、预防保健计划等。

搭载视讯应用程序的机器人与平板,让医疗专科医师排定看诊预约时更有弹性,不论在办公室、医院、外出或在家,都可以虚拟方式进行到府看诊。这类视讯协同作业解决方案是医疗保健领域的一大创新,能丰富医病之间对话内容、提升病情讨论的效率并缩短诊断所需时间。随着病患回诊检查的次数减少,将有助降低医疗成本。

Polycom RealPresence平台能将企业级视讯协同作业带给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使用者,而RealPresence CloudAXIS套件即为此一平台的延伸软件,任何人只需浏览器,不论使用个人电脑(PC)、移动设备或视讯会议室系统,都能与医疗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

此外,这款解决方案有业界首款全域上线状态感知(presence-aware)个人目录,能整合Skype、脸书(Facebook)与Google Talk联络人,像网络应用程序一样,只需点击便可轻松连结,而医疗机构服务若要扩及大量视讯用户,就必须提供安全的企业级视讯会议体验。

Polycom RealPresence CloudAXIS 套件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让医疗机构、专科医生与病患之间互相连结,透过视讯讨论与谘询也会更有效率。

利用视讯进行沟通可缩短病患与医疗人员往来奔波的时间,让临床医疗人员能有效率地利用时间。这不但对偏远地区病患非常重要,也因为沟通变得简单,而能鼓励所有病患与医疗人员保持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