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整合方案 带来更高效的医院管理与病人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移动医疗整合方案 带来更高效的医院管理与病人安全

  • 黄书玮台北

在美国,每年约有130万患者遭到用药疏失,在台湾,也有许多用错药、打错针等医疗疏失事件;为了改善医疗作业流程、医疗品质与保障病患安全,国内外许多机构致力研究更多移动医疗管理应用,透过运用一维条码、二维条码及RFID等技术,结合「感知+移动+互联」的信息沟通理念架构,强化院内服务模式及管理制度的改善及互联,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与病人安全。

随着病人临床服务的各项护理工作的标准化与信息化的完善,unitech移动医疗终端(PA600MCA)配搭各项临床护理软件的使用,结合医生与护士工作站信息整合,将人工纸本作业提升至新一代数码医疗全电子信息化作业。目前,移动临床护理可盖括有信息查询、医嘱建立与执行、病患生理信息输入、绩效考核的功能,让护理人员得作业更为高效。

PA600 MCA医疗级工规移动电脑。

PA600 MCA医疗级工规移动电脑。

「三读五对」是医疗人员流程上最基本的要求,在药品管理端,若透过unitech医疗电移动脑(PA600MCA、 PA600 Wi-Fi、HT680等),透过条码或RFID读取管理,紧密扣住患者身份及用药信息,从发药到拣药,从条码扫描到核对信息,既简单又安全方便,不仅可提升医疗作业效能,也可降低人工作业的疏失风险,保证配药的准确度和患者的安全,建立现代化的医院药品管理。

门诊输液室一直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环节,移动门诊输液管理方案使用医疗移动电脑(PA600MCA),可透过条码双联标签,进行病人与药品身份核对,取代纸本人工手抄作业,保证用药安全,也可减轻护理人员工作强度,提升医院整体管理水准。

针对医院各项医疗设备、办公室家俱以及电脑资产等,在unitech医疗移动电脑的应用支持下,能帮助医院有效的管理库存使用,并也能实时查询库存及提醒补充,进一步做好各项设备资产与材料的供应与库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