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田新技发表arTouch系统及瞳孔追踪技术 非接触式触控技术研发领先国内外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由田新技发表arTouch系统及瞳孔追踪技术 非接触式触控技术研发领先国内外

由田新技张文杰总经理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出席由田arTouch记者会。
由田新技张文杰总经理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出席由田arTouch记者会。

此次台北国际电脑展中,非接触式触控装置吸引许多参观业者目光,其中由田新技公司arTouch系统全球首度公开发表、现场展示,宣布在展期后,将正式上市,成为台湾领导品牌。

2011年展场中,国际知名厂商英特尔和台湾由田公司均展出非接触式触控屏幕,由田公司arTouch系统系完全由台湾人自行研发成功,可做到细致的手部动作识别,举凡手比数字、推、拉、拨、挥、抓、放、扩、缩、转、指向等皆可判读,因此使用者可依据直觉操作画面内容,例如:360度环景赏屋(物)、凌空取物等,超越传统触控屏幕单调的操作模式。

该公司互动事业处黎沧琪处长说明,ar Touch系统平台使用简易,并提供内建性别识别、人流量统计、注视时间统计分析等现场实时回馈的信息,作为业主广告效益分析的基础,更可配合业主及广告商需求,设计多媒体互动界面,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为提升产品应用的普遍性,arTouch系统提供简易编辑器,使用者不需精通电脑,也可将图片拖曳至编辑器内,设定相对应的手势动作,即可让静态的图文和使用者进行丰富有趣的互动。更可提供多人同时操作画面,且由于非接触式,隔着玻璃或橱窗都操作无碍,免去触控传播病菌的疑虑,大幅降低触控装置可能传播病菌的疑虑,这项新科技受到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的肯定,认为未来有助于推动公共卫生,防止疫病传播。杨志良更于6月2日出席由田新技公司在台北世贸一馆智能生活馆(C0410)举办的技术研发记者会,他在致词中指出:降低病菌的传播,一直是公共卫生领域中重要的课题,也是各国不断努力的防疫目标,有很多的病菌会经由人手的接触传染,造成对大家健康生命的威胁,所以减少手部的接触,是降低病菌传递的重要步骤之一。

由田致力于HOSA研发多年,所谓的HOSA(Human Object Status Analysis),就是人物的型态分析系统,举凡人物外貌、性别、年龄、体态、眼球追踪与肢体动作等等,都是HOSA其中的一环。在此次国际电脑展中也同时展示台湾首创的瞳孔追踪技术(EyeTouch)。眼动事业处陆家梁处长指出,「阿春—眼动看护」系统以瞳孔追踪技术,让使用者藉由视线的移动便可操控系统,不受身体障碍的局限,轻松进行沟通、创作和娱乐。目前更应用瞳孔追踪技术维护驾驶的交通安全,藉由侦测驾驶者的眼睑闭合程度来识别疲劳状态,提出警示避免危险驾驶。由田公司表示未来仍将持续发展此一先端科技实际应用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