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发表适用于具有诊断品质ECG应用的整合型类比前端子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ADI发表适用于具有诊断品质ECG应用的整合型类比前端子系统

心电图(ECG)系统以极为精细的方式量测与记录人体心脏的电气活动,进而实现了许多心脏状况的精确分析,其中包括有先天缺陷、心律不整、心脏瓣膜问题、以及心肌血流缺乏等。全球信号处理应用高效能半导体领导厂商,同时也是医疗设备产业长期供应商的Analog Devices, Inc.(ADI)美商亚德诺公司,日前发表完全整合型类比前端(AFE)芯片系列中的首款产品,能够使ECG系统达成监测与诊断品质性能。该元件也具备了心律调整器脉搏侦测与呼吸量测功能,这两项功能对于任何高性能ECG系统来说是至为重要的特点。新的ECG AFE的性能已于加州Anaheim所举办的DesignMED West中展示。若想要检视关于ECG AFE新特点的影片,请参访http://www.analog.com/ADAS1000_video

ADAS 1000 ECG AFE能够将信号链物料成本从高达50个元件显着的降低至只需要ADAS 1000单芯片加上少许的分离式元件,进而使得5电极ECG系统的设计获得简化。该元件能够进行设定以便将杂讯性能、功率、或是数据速率最佳化,使其适用于家庭用、移动式、以及门诊用的ECG系统。该系列未来的产品将可以提供最佳化的特点与功能,藉以支持传统与新兴的ECG系统应用装置。

ADI发表适用于具有诊断品质ECG应用的整合型类比前端子系统。

ADI发表适用于具有诊断品质ECG应用的整合型类比前端子系统。

ADAS 1000对于各种ECG系统,包括诊断用心电图仪、临床监测系统、动态心电图监测器、以及心脏除颤器等都极具效率。若需要更多相关信息或是下载技术手册,请参访http://www.analog.com/ADAS1000

在ECG系统上的改善将有助于医师们更精确的诊断出影响人体心脏的宽广范围情况。领先业界的半导体研究公司Databeans Inc.,研究总监Susie Inouye表示,具有元件的高整合性与低功率消耗的AFE,例如ADAS 1000,将能够使医疗设备设计厂商开发出越来越小而且更具有可携性的次时代ECG。

ADAS 1000 AFE的特点与优点

ADAS 1000 AFE为高接脚数(high-lead-count)系统提供了完善的伸缩性;只需要最小数量的额外外接元件,并且具有数个数码输出界面选项。ADAS 1000 AFE也能够支持以AAMI(美国医疗器材促进协会)与IEC(国际电子技术委员会)规格为基础的设计。

ADAS 1000 AFE在单芯片封装当中具备完整的ECG系统,提供了像是心律侦测与呼吸量测,以及多接脚核心ECG量测与支持功能,其中包括断线检测(leads-off detection)与右脚驱动(right leg drive)等重要的ECG特点,ADI医疗照护事业群副总裁Patrick O’Doherty表示,ADAS 1000 AFE的高位准整合性让设计厂商能够开发出更精巧、更易于携带的次时代ECG系统,而且不会因而牺牲对病患心脏状况进行有效分析时所需要的高诊断精确度。

ADAS 1000其他关键特点还包括:
1.提供简化的输入切换、更高的多功能性、更低的功率以及独特后级处理优点的直流耦合通道实现方案。
2.能够从低至19mW的功率执行5 ECG电极量测。任何未使用的通道或是特点都能够很方便的加以停用,以便进一步的使功率最小化至每一接脚仅有11mW。
3.支持终端设备监管标准的低杂讯性能(在0.05Hz至150Hz下,10 µV pk-pk)。
4.提供不同的数据框架速率(2 kHz、16 kHz、128 kHz),藉以确保能够极为容易的进行数据撷取。
5.简化总体设计、消除许多分离式元件、降低总体系统尺寸、功率消耗与开发时间的能力。

目前有提供针对ADAS 1000,具备了完整特点的评估用电路板,其中包括能够使开发与生产更为容易的AFE、电源供应、控制与界面选项,以及针对最终部署时设定AFE(从5到12接脚)的能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