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未来智造趋势 2020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解密未来智造趋势 2020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登场

  • 尤嘉禾台北

在今年2020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吴枢俊副总表示,致茂电子制造业生产管理平台已应用于各类型产业。
在今年2020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吴枢俊副总表示,致茂电子制造业生产管理平台已应用于各类型产业。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产业,制造系统近几年产生巨大质变,数码转型成为企业永续的必要策略。在新时代制造业所建置的系统中,5G、AI、物联网被视为指标技术,所衍生的功能将改变制造系统的面貌,为协助制造业者抓紧趋势脉动,掌握技术发展,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特别在9月11日举办「5G+IoT未来智造大解密-2020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深入剖析市场趋势。

金属中心蔡育坣副组长在致词中指出,政府近期推动的5+2产业创新计划,已规划了5G的基础建设预算,产业与金属中心过去几年也着手强化各种解决方案的部署,在产官学界的同步努力下,台湾的5G发展值得期待。

致茂电子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枢俊在「迎战物联网与AI智能制造新变革」议题中指出,制造业已走向少量多样生产模式,在此态势下,厂商必须减少库存、提生产线弹性,致茂电子长期投入制造业生产管理平台研发,并已应用于各类型产业,例如其SMT解决方案,就透过自动化机制协助业者快速备料,以因应现在实体代理与电子商务的需求。

资通电脑ciMes产品总监曾文光也同意吴枢俊的观点,他在「异质整合趋势迎接5G与AI应用大商机」演讲中表示,智能制造已为传统制造业创造出全新的管理思维,未来的制造系统必须具备大数据整合应用与虚实化整合两大平台,方能建构智能化基础。此外5G强调垂直应用整合,业者也要强化设备实时管理、视觉化数据运用与实时数据撷取与运算等能力。

除了管理软件外,硬件也是业者打造智能制造系统的必要投资,凌华科技IoT策略解决方案与技术事业处协理杨家玮以「边缘运算打造AI智能工厂」为题,介绍该公司边缘运算设备的各种应用。透过边缘运算机制,产线将影像识别系统应用在品质控管环节,智能化识别产品瑕疵,以提升产品品质。另外在农业、医疗…等场域,此一技术也多有应用。

至于在应用端,远传电信企业物联网应用暨产品部协理张文津在「远传5G整合式智能服务住企业转型轻松升级」演讲中表示,5G在厂务管理、生产流程、产品外销整合等面向都可有创新应用,例如整合5G功能的无人机,就可以负责大范围厂区巡检工作,并以AI功能自动找出异常,提升厂务工作的效能,他最后指出,随着5G、IoT的落地,制造业将迈入智能化时代,业者应做好准备,以掌握即将到来的庞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