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于COMPUTEX发表新产品及AI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QNAP于COMPUTEX发表新产品及AI应用

  • 刘峪汛台北

ES1686dc搭载双主动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备援架构。
ES1686dc搭载双主动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备援架构。

QNAP于COMPUTEX期间展出多项新产品以及新软件应用服务,将带给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及安全性,赖于AI技术的发展,NAS本身的储存管理功能更灵活,而NAS也不再限于储存用途,更多智能应用将推出。

网络交换器QSW-308系列

QNAP推出多款硬盘转接盒,方便使用者在M.2与2.5寸间转换。

QNAP推出多款硬盘转接盒,方便使用者在M.2与2.5寸间转换。

QNAP整合AI推出强大的软件应用,尤其是针对影像档案处理。

QNAP整合AI推出强大的软件应用,尤其是针对影像档案处理。

支持10GbE的终端设备越来越普遍,再加上4K影音档案传输的需求,QNAP推出全新网络交换器QSW-308系列,支持3个10GbE port及8个Gigabit port,简约轻量化的外型设计,十分适合家用及小型办公室,可轻松提升网速。QSW家族中有两款,QSW-308S提供3个SFP+,另一款QSW-308S-1C除了3个SFP+外再多了1个RJ45的combo port。

多款硬盘转接盒

由于用户不同的需求,QNAP推出多款新硬盘转接盒来增加使用上的弹性。QDA-UMP转接盒(2.5寸)可支持1个M.2 PCIE 3.0 X4 Nvme SSD转接成U.2接口。为加强散热,外接盒以全铝合金打造,再加上特殊设计的散热片结构,让SSD稳定运作。QDA-A2MAR硬盘转接盒(2.5寸)可支持2个M.2 SATA SSD,转接成SATA接口,并支持RAID0、RAID1磁碟阵列。QDA-A2AR 硬盘转接盒(3.5寸)可容纳2个 2.5寸 SATA HDD/SSD转接,也支持RAID0、RAID1磁碟阵列。

线上唤醒助手

QNAP使用者原本就可从Qmanager或myQNAPcloud针对设备线上离关机,透过QWU-100即可实现线上遥控开机。QWU-100透过RJ45接口与设备连接,另支持各1个USB TYPE A及USB TYPE C,亦可作为HUB使用。

更丰富的网络卡

推出三款全新网络卡,分别不同的3种界面。QNA-32G2FC支持32Gb/s的Fibre Channel,PCIe 3.0 x8界面;QNA-UC5G1T支持5GbE网络,接口是USB TYPE C转RJ45;QNA-T310G1T支持10GbE网络,支持TB3.0界面,供电需求约15W,再外接盒的设计上更注重散热,以确保工作稳定性。

全新企业解决方案

企业客户的需求、要求与一般使用者不同,QNAP推出全新Enterprise ZFS NAS 系列,满足企业客户的使用需求。全新产品ES1686dc特别针对企业客户量身打造,搭载双主动式控制器 (Dual active-active)备援架构,可配备Intel Xeon D处理器,DDR4 ECC存储器最多支持至1TB,以及最多4个M.2 SSD,及8个10GbE SFP+接口。不论是档案服务器、虚拟机、在线影音串流、异地备份等企业常见的需求等均能胜任。

将AI应用于多媒体档案分析与人脸识别

有涉及影像处理的使用者对于NAS的依赖度很高,QNAP不断精进相关的App,打造更佳的使用体验。QuMagie是整合AI技术的最新App,透过Intel OpenVINO整合AI技术可将NAS中的照片作脸部识别、物件识别以及地理位置自动分类。如有人像的照片,AI会自动识别将同一个人的照片归类,使用者可以透过这项技术轻松地找到目标对象的所有相片。将照片透过AI彻底分析以及照相本身的信息,可用QSirch做非常详细的查找,不光是依人脸查找,更可以用照片颜色、物件、拍摄光圈、拍摄快门等多种条件查找,让繁琐的照片整理得更人性化。

透过强大的QuAI平台,整合QVR Pro安全监控与QVR Face人脸识别的功能,可实时针对摄影机拍摄的影像进行人脸识别,且对识别出来的人脸进行描述,如年龄、性别、外观特徵等,亦可针对识别的数据整理与管理。

AI开发的得意助手

QNAP专注于打造良好的AI开发环境QuAI,将AI开发前复杂的基础架构安装,以简易的辅助流程让使用者能快速尽速工作状态,这有助于企业快速导入AI并加速应用服务问世的时间。QNAP提供的是具有高度弹性的AI专用NAS,支持各种Deep Learning Models,以及Inference等。TS-2888X有着强大的硬件效能以及扩充空间,支持共28个储存装置最多四张高端显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