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所领厂商于CES台湾馆备受瞩目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贸协所领厂商于CES台湾馆备受瞩目

  • 俞鸿樟台北

CES爱旺电子摊位。<strong></strong>
CES爱旺电子摊位。

2020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2020年主题围绕全球5G,让之前属于概念性应用技术得以实现,包括AI、Edge Computing、IoT、Autonomous Car等,都可由这次展出看到更成熟产品及应用。此次台湾共有257家厂商参与,外贸协会也带领12家电子业者筹组台湾馆参加Design & Source展区,展出内容也围绕在5G、AI、IoT及IoV等趋势。

5G 2020年会在世界各国陆续商业化,可以预期相关网络通讯产品需求将提升。而深耕网通产品的喜海,抢先推出5G路由器及闸道器,不仅符合3GPP R15标准,并同时支持NSA/SA两种系统。而联智科创利用LTE信号,即可线上操作遥控车,只见驾驶看着遥控车前后镜头传回影像,即可立即了解车况做出反应,展现其低延迟技术实力。此外,该公司还将软件功能模块化,客户只要将所需功能在操作平台上选择,即可烧录到硬件中,并能正常运作。省去以往需时间测试软件与硬件兼容性问题。

在AI方面,创研光电推出具人工智能功能行车纪录器,运用深度学习能力,可判断行人及车辆,实时提醒驾驶人周遭状况、提高行车安全。聚典信息则运用大量图像让AI做深度学习,并将此技术用在零售业上,根据客人性别及年龄搭配产品特性,透过显示屏来做智能推拨。爱旺电子则推出能将音乐转换成刺激脑电波技术,并运用在耳机上,借此技术可帮助使用者更专注于工作上,或帮助放松快速入眠。

沛昇动能则搭上IoT热潮,由早期自动跟随杆弟车、到产线自动跟随运送车、进化到目前工厂全自动搬运车(有自动上货架功能),受到不少关注。而艺创设计的CarWink,运用造型可爱的LCD面板,加上简单易懂图案,将前方道路状况及车主心情告知后方来车,堪称车联网最佳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