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六大产业趋势论坛领航台湾、放眼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全球六大产业趋势论坛领航台湾、放眼国际

  • 林佩莹台北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于全球六大产业趋势论坛致词。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于全球六大产业趋势论坛致词。

因应全球各产业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与区域整合,及贸易战引发的交易关系紧张,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之「全球六大产业趋势论坛」于12月24日假TICC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登场,与会业者超过500名。活动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产业最新趋势及商机外,分享产业同仁实地勘访全球当红六大产业之调查结果,包含日本5G产业、印度工具机、以色列新创、美国电动自行车、国内大陆电动车及泰国美妆产业,提供第一手市场商情及商机。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致词中指出,全球业主在2019面对科技战及美中贸易战等两大挑战,未来产业将透过5G、AI等新科技发展下产生更多商机。贸协将为台湾企业担任领航员,协助台湾产业主洞悉市场情势,在产业信息面与商业媒合面等多方位协助业者因应。另,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任秘书倪克浩表示,市场危机亦是转机,国贸局不断创新思考如何协助台湾业者因应市场变化。主讲人台湾经济研究院所长吴孟道提醒,未来一年应注意的三个危机为中美贸易战、新兴市场与全球债务。而台湾内需市场有逐渐回温趋势,未来更应该多元化的布局,而台湾专精的半导体业、电讯通讯设备皆与5G的发展有极大的关系,商机可期。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主持「专家观点」全球产业大解密,与三位专家针对2020年全球5G发展,台湾相关产业的新契机及趋势等议题进行探讨。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主持「专家观点」全球产业大解密,与三位专家针对2020年全球5G发展,台湾相关产业的新契机及趋势等议题进行探讨。

接着由贸协秘书长叶明水主持的「专家观点」全球产业大解密,和与会嘉宾们针对2020年全球5G发展,与电信产业结构上的转型,及毫米波在封装测试业等产业的应用,边缘运算的应用发展等,如何驱动台湾相关产业的新契机及趋势等议题进行探讨,也鼓励台湾与其他国家家作跨领域之垂直整合,并且在关键产业之材料分散对特定大厂的依赖,现场业者受益良多。

论坛下半场进行的以色列新创产业、日本5G商机、国内大陆电动车产业、美国电动自行车产业、泰国化妆品产业以及印度工具机产业等六大趋势市调分享,是产业专业同仁利用半年时间进行案上调查,并实地前往探勘当地所获的第一手商情,协助台湾业者掌握市场最新动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