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PT AIoT软件 助力实践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ASMPT AIoT软件 助力实践智能工厂

  • 周建勳台北

AIoT系统配置实时分析功能,提供实时和高度完整性的数据点,达到更准确更快速的分析。
AIoT系统配置实时分析功能,提供实时和高度完整性的数据点,达到更准确更快速的分析。

2020年刚结束,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里程,智能生产可算是全球的发展趋势。全球制造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隔离限制下工厂劳动力大减虽令产量下滑,却助长了业界对「智能制造」的需求,并有望以未来的「智能工厂」愿景彻底改变生产模式。「智能制造」的概念围绕数码转型和智能生产趋势的融合而展开,贯彻工业4.0的自动化、实时数据、连接性、嵌入式传感器和机器学习,将传统生产模式变成定制化和智能化生产,建立适应性高和具有资源效率的「智能工厂」,而推动这些发展趋势的重要因素就是人工智能物联网 – AIoT。

AIoT是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的融合,通过物联网产生及收集海量的数据并存于云端,再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析,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为用户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决策功能。当前的数据分析功能已经具有良好的投资回报率,帮助提高生产率、品质或优化生产成本,只要配合AIoT的数据分析,便能增强这些优势,帮助制造系统学习,为用户做出更好的决策。AIoT的愿景是提高整个电子制造链的产量、品质和成本标准,也是向实现零DPPM制造迈出重要的一步。

ASMPT最新研发的SkyEye可以管理整个宏观和微观自动化生产,配备自动检测并提供决策。

ASMPT最新研发的SkyEye可以管理整个宏观和微观自动化生产,配备自动检测并提供决策。

以半导体封装为例,焊线制程是整个半导体封装中最有可能产生缺陷的关键过程之一。虽然厂商会通过采样检测以确保成品的品质,但是这个方法并不完善。在传统采样过程中可能会有漏网之鱼,流出有缺陷的组件不但影响产量和品质,随时亦会为厂商带来召回产品的成本;即使检测到有缺陷的组件,大量数据点会加重根本原因分析的步骤,并且需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分析。用于焊线制程的AIoT,正正能彻底改变当前的采样检测方法,并将其转变为更佳的品质控制。

AIoT系统配置实时分析功能,提供实时和高度完整性的数据点,达到更准确更快速的分析。更重要的是AIoT系统能够在焊线过程出现异常并在影响成品质量前,预测并自动纠正缺陷的产生,为厂商达至100%的品质保证。

为配合市场所需及实现零DPPM的愿景,ASMPT最新研发的IIoT平台软件–SkyEye已准备好助力推动「智能工厂」。SkyEye可以管理整个宏观和微观自动化生产,配备自动检测并提供决策。SkyEye配置的AR和VR功能,能为客户提供摇距式现场监控及协助,透过SkyEye客户能随时随地排除故障、恢复和流程开发,优化传统运营管理方式,在严格的安全和高品质标准前提下,提供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和更灵活的生产线。观看全文请至ASMPT官方网站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