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人才缺一不可 丽台科技为台湾AI打造最佳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平台与人才缺一不可 丽台科技为台湾AI打造最佳环境

  • 尤嘉禾台北

丽台科技总经理周世伟指出,AI平台与垂直领域的专业人才,是AI发展的两大关键。
丽台科技总经理周世伟指出,AI平台与垂直领域的专业人才,是AI发展的两大关键。

AI被视为下一时代智能化的核心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制造、医疗、交通…等各种领域,因此AI技术的掌握,已然成为企业面对未来市场的必要技能,丽台科技于日前举办的「AI运算架构与产业应用论坛」,就邀请学界与业界专家,深入剖析AI的技术与应用,丽台科技总经理周世伟在论坛中指出,AI成为未来企业经营的基本条件已是业界共识,而要强化企业的AI能力,他认为必须从平台与人才两端着手。

多数业界人士一看到AI运算这个名词就想到GPU,周世伟则表示,GPU只是最通用的平行处理器,要让AI落实到企业应用不能只靠GPU,而是要以GPU打造的工作平台,有了合适的平台,企业才能由此设计出所需功能与对应的应用架构。不过他也指出,AI工作站需要适地性,目前市面上的机架式GPU服务器设计均以数据中心以及大型企业为主,台湾则多为规模不大的中小企业,此类型机架式GPU服务器并不适用。对此丽台科技推出的WinFast RTX深度学习工作站,即是贴合台湾产业需求而设计。

做为NVIDIA Quadro亚太总代理,丽台科技对NVIDIA GPU的产品架构极为了解,WinFast RTX深度学习工作站就是以NVIDIA Quadro为基础,贴合台湾产业需求而设计,周世伟进一步指出,适地化除了因应当地企业特色外,也需与企业熟悉的运算架构对接,而在AI/ML/DL的开发架构通常为Open Source,每个时期、地区惯用的架构不同,WinFast RTX深度学习工作站可依据地区的使用特色调整,让企业快速导入,易于上手使用。

要让AI架构落地,除了AI技能外,周世伟认为另一个关键是垂直领域的专业知识,唯有透过AI与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所设计出来的系统才能符合产业需求,而人才是目前台湾的AI环境中亟需补强的一环,这也是丽台科技推动NVIDIA DLI深度学习认证课程的主因。

要开此一课程的难度非常高,必须拥有具备NVIDIA认证的讲师方可开课,目前丽台科技已有两位认证讲师,学员透过NVIDIA的云端GPU环境,上机实作CUDA基本原理、电脑视觉、自然语言、多重数据深度学习、多GPU深度学习等5大课程,通过后即可获得NVIDIA的官方证书。

对于台湾的AI发展,周世伟认为未来潜力十足,而现在要补强之处,就是合适平台与AI人才,这两者再加上长年在科技产业累积的实力,台湾在AI领域的后势可期,而丽台科技也将作为厂商的后盾,协助台湾厂商强化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