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标准实践智能制造 聚合物联网应用加速落地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开放式标准实践智能制造 聚合物联网应用加速落地方案

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世平集团邀请创博、中华电信、士林电机,针对新型态的智能制造举办研讨会,内容锁定在开放式标准实践智能制造、整合上下游物联网生态链等当前焦点议题。
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世平集团邀请创博、中华电信、士林电机,针对新型态的智能制造举办研讨会,内容锁定在开放式标准实践智能制造、整合上下游物联网生态链等当前焦点议题。

日前英特尔与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世平集团邀请创博、中华电信、士林电机,针对新型态的智能制造举办研讨会,内容锁定在开放式标准实践智能制造、整合上下游物联网生态链等当前焦点议题。由于5G、边缘运算、AI等技术要配合IT/OT加速落地,必须倚靠专业的物联网聚合模式,因此活动获得中部制造业热烈回响。

世平集团物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钮因任表示,呼应英特尔的主张与协助,聚合商锁定IT与OT的整合,除了每一个企业信息整合外,在物联网生态的上下游如何起步整合都是世平集团所专注的服务内容,如何协助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上加速典范转移并复制成功案例是当前重点。

工业电脑大厂新汉集团子公司创博总经理沈倩怡表示,加速智能制造的关键在于更有效率的供应链整合,因此开放式架构的解决方案势在必行。面对后疫情的冲击,制造业在转型上势必会导入更多机器人,善用物联网生态将使相关智能化制造事半功倍,创博与新汉还有其他合作夥伴也做好能够马上协助客户的准备。

创博机器人事业部陈维庭处长表示,未来的使用者应该更专注于应用情境的开发,而非将时间与投资成本花费在前期的软硬件布建,创博基于开放式架构的趋势,强化模块化机器人产品方案串联、还有软件支持等内容,当各行各业对于智能化设备的需求有增无减,市场就必须设法让进入门槛变得更简单,机器人透过模块化工具让使用者自行组建,有朝一日将会实现。

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萧仁忠技术总监介绍其推出的智能工厂整合方案,透过智能软件iCAPS可整合不同厂牌工具机、机械手臂、弹性仓储模块、刀具仓储模块及AGV,实现智能上下料及派工作业与仓储管理,你只要动动手完全掌控你的工厂,提升设备稼动率达10%以上,导入iCAPS设备产能倍增,工厂智能化零烦恼。

中华电信南区分公司资通工程处颜志诚科长主讲5G企业专网的议题,相对于传统网络,新型态企业专网主打,高带宽,低延迟、数据本地缷载且不外泄、透过外部VPN或专线,可弹性组网,5G企业专网维运复杂,中华电信长期营运公众网络,能依据客户需求提供最适规划,及最安全稳定的网络。因此新的专网更能符合智能制造需要处理物联网、云端运算、AI大数据分析等大量数据,需要更快的运算和数据传输速度。

谈到开放标准之机器人关节驱动解决方案实际应用的方案,士林电机谢镇洲经理表示, EtherCAT的有效数据率(Effective Data Rates)可达90%以上,能创造最佳化数据的传输速度和带宽,因此士林电机善用本身弹性的伺服技术,善用其马达及SDP-E 产品并与新汉合作打造调机功能整合的服务,透过异业结盟与士电齐全的FA产品,在开放标准之机器人导入上将能事半功倍。

活动的最后创博系统专案部陈志旭产品经理表示,创博透过世平、中华电信、士林电机、PMC等全面合作,从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机器视觉等应用相关的垂直产业。都能以专用机的概念,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客制化服务,在发展AI应用上都是最可靠的夥伴。

近年针对新一代生产管理趋势及智能化制造,透过生产数据蒐集和分析,为各种规模企业量身打造解决方案成为必要服务内容,世平集团扮演重要的物联网应用的聚合角色将更为重要,也因此聚合了创博、中华电信、士林电机、PMC的紧密合作,打造了新型态开放式标准机器人的解决方案,透过IT、OT的整合水平整合,与产业链的上下整合,势必在智能制造的进程上创造更多典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