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 Taiwan 协助智能工厂网安控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TUV NORD Taiwan 协助智能工厂网安控管

  • 周建勳台北

近年传出的信息安全事件,可明显看出工厂受到的威胁比例在整体网安事件是提升的,若工厂发生网安事故将影响产线,当产线无法运作,所投入的料件与半成品将有可能进行报废处理,而机台因为停摆关系,将需重新设定参数或进行校验,影响层面对内为人员停工与料件损失,对外合作厂商对于工厂交期也将有所疑虑,如何提升合作夥伴对于网安的信心呢?在IECEE协会所制定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标准,可协助企业降低或是减少风险发生的可能,提高合作夥伴之信任。

IEC 62443为现阶段最常被讨论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标准,主要的原因是应用场景的改变,近几年许多工厂纷纷转向智能化,为了降低网安事件发生,许多大厂开始询问配合厂商在产品上是否具备信息安全等级以及是否拥有相关的认证,因此从零组件业者到系统整合商纷纷询问验证单位是否能进行产品的信息安全验证,IEC 62443安全标准,涵盖工业控制系统制造商、营运商、系统整合商和设备供应商。

TUV NORD Taiwan为IECE62443亚洲地区现阶段唯一承认的实验室,这表示TUV NORD Taiwan可以在台湾地区进行IEC62443稽核与验证服务,取得IECEE的证书将可适用于IECEE成员的区域,达到一次验证多区适用的效果。智能工厂的蓝图由零组件一路向上延伸到系统、产线直到整个工厂,提早进行相关的验证,将有助于取得市场领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