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OEE攻击型兵器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工」欲善其事:OEE攻击型兵器登场

迅杰智能透过数据采集平台,让OT与IT能够有效沟通,加速工厂升级。
迅杰智能透过数据采集平台,让OT与IT能够有效沟通,加速工厂升级。

工厂升级路径的第一步是要「让数据作最有效采集」,然而,保有原生数据采集的新型智能武器,通常都「很贵」,采购一套智能化生产设备无疑是重大的投资,以投资回收期间法来定义预算决策,通常都因效益不彰而作罢。因此迅杰智能建议,升级路径应以「软着手,而非硬着陆。」

业界热衷谈工业 4.0、谈数码转型,但企业内部是否已有配套的基础建设?是否该选择寻找最合适的软件解决方案,取代设备置换,节省高昂的硬件升级费用?这就是iNeurons部署数据采集平台的存在意义。

智能制造关键在于「OT与IT之间的有效沟通」、「OT与M2M之间信心建立」,工厂产线设备多元且复杂,透过iNeurons,OT与IT人可直接将 Layer 1(控制层)的生产工况数据化,提供给Layer 2(监控层)。iNeurons 将采集后数据视觉处理,以柱状图、雷达图、圆饼图等形式呈现,分析如设备稼动率、生产管理信息、工单制程履历、产能利用率等现场信息,改善传统人工抄写错误的潜在风险。再往Layer 3、4走,便与MES、ERP资源层连线,进一步发展智能制造的阶段。

当企业接到量大的急单,也许会选择导入三班制提高产能,为求生产过程绝对稳定,建议将新的定制条件工单配方先输入系统,优先让系统进行边缘运算,系统可实时监控设备状况,预测刀具保养时机,避免刀具因过分使用造成钝化断裂,以致更换设备的作业反而拉长停机时间。所以建立系统让生产「数据化」才能保护生产设备、降低人为操作与计算的出错率,解决了最症结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