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信息与研华推轻量化工业APP加速智能工厂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东捷信息与研华推轻量化工业APP加速智能工厂转型

  • 孙昌华台北

东元集团旗下信息服务商东捷信息日前公布1月营收为新台币3.12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2.2亿元,成长42%。东捷信息表示,目前积极布局物联网应用业务,透过自行研发的制造执行系统,携手研华将推出两款模块化工业App,能协助制造业轻松迈向智能化升级,两款工业App分别是「生产进度与品质管理」、「设备保修管理」App,预计2020年上半完成上架,届时将可加入营运贡献挹注成长动能。

东捷信息副总刘新正表示,有别于以往导入智能工厂模式,企业是先导入ERP,再依序迈向智能工厂,执行周期较长才可发挥成效。此次预计陆续推出的「生产进度与品质管理」工业App与「设备保修管理」工业App,具有轻量化、快速化特性,不仅导入期较短,更透过国际大厂研华WISE-PaaS平台的在线软件服务市集上架,让制造业以订阅制服务就能一手掌握生产进度、品质、设备保养与维修派工管理,藉以提升准交率、生产效率,缩短制造周期,并将信息向上串联到移动战情室,为制造业提供一个从OT(操作科技)、IT(信息科技)到DT(数据科技)层全时全域的实时分析及决策支持,轻松实现智能工厂转型速度与目标。

市场法人分析,看准智能工厂蓬勃发展趋势,东捷信息已有不少机电业成功案例,在机电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及强大顾问团队,日前新案能见度亦持续增加中,其中不乏电机业、汽车零组件、医疗电子业及扣件大厂的商机机会;另又结合第二大股东研华在国际上广大的行销代理,不仅有助于扩大两岸及东南亚机电业(机械、电子、电机)客户的成长与市占率,且自行研发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毛利率较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