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工业4.0 车王电子建构影音数据一体化IoT整合通讯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迈向工业4.0 车王电子建构影音数据一体化IoT整合通讯平台

  • DIGITIMES企划

车王电子智能事业行销部协理陈炳宏。
车王电子智能事业行销部协理陈炳宏。

车王电子智能事业行销部协理陈炳宏指出,该公司车用产品类别繁多,不但少量多样且有多量多样,销售客户广泛且遍及全球。也因为如此,该公司面临如何掌握生产及供应商交期、如何培训作业人员与品质管理提升、如何简化产品设计与改善生产流程、如何及时供应与厂内合理之库存备货等挑战。这些也成为该公司决定导入智能制造的主要动机及缘由。

该公司智能制造系统在目标架构上会分别在销售端实现提升客户交易速度、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成功率、提供客户精准信息与客户服务满意度等目标,在制造端达成流程及供应链效能改善,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等目标。

车王电子建构语音、视讯、数据于一体的全功能物联网整合通讯平台,能有效达到人与人、人与机、机与机之无缝接轨的应用。该公司MORECONN设备适用于许多应用整合需求,在设备监控管理应用上,透过在机械手臂等机台上加装传感器,便能对所收集数据进行线上监控及大数据分析,一旦发现任何异常便能达到实时通报的要求。

在场域监控管理应用上,能有效监控场域内的温度、湿度、电流、电压乃至空气品质等状况,一旦有任何异常状况发生,可以多管齐下地透过手机简讯、警示灯及广播进行通报。在工业物联网应用上,其由下往上特别划分成现场总线、感知器、制动器等装置层,边缘运算与控制层,通讯通报管理中心层,以及最上层的数据分析管理服务层。透过每一层不同装置、数据、协定的强力整合,进而实现智能实时监控与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天下杂志》于2019年1月的报告显示,在台湾566家企业调查中,共有31家达到工业3.0以上,车王电子便名列其中,并逐步朝向工业4.0目标迈进。陈炳宏归纳指出,总而言之,车王电子藉由智能制造达成实时人、机协作管理,以高效能生产提供客户低成本、高性价比商品,以高度信息化提供客户最精准、最实时信息,以弹性化生产配置满足客户高度定制化需求,以智能物联网技术发展创新商业服务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