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偕同共创夥伴 展示智能制造行业专属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研华偕同共创夥伴 展示智能制造行业专属成果

以「共创物联商机 航向智能工厂新蓝海」为题,于2019年台北自动化工业大展(Taipei Automation 2019),针对智能工厂战情室、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设备监控、效益可视化、运动控制、厂务能耗与环境监测等主题,展出各产业最新相关应用;此外,更偕同共创夥伴达易智造、锐鼎科技,展示近年一同共创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成果。

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蔡奇男表示,产业专家的系统整合商(Domain-focused Solution Integrators;DFSI)是协助产业跃向物联网下一阶段极为关键的要素之一,更是工业物联网市场中价值贡献度最高的一环;他们不仅能协助终端客户建置、维运系统,更得熟悉如手工具、工具机、废水处理等各专业领域需求。

因此,研华近几年不仅加强与产业专家系统整合商的密切合作,更以少量投资方式,积极育成产业专家系统整合商,其中达易智造及锐鼎科技,即是研华迈向智能制造下一阶段里程碑的重要共创夥伴之一。

达易智造总经理陈伯佳说明,当初与研华共同成立达易智造旨在针对大中华及亚太区金属加工产业,提供广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系统整合与专业产业顾问服务,以协助产业客户加速智能转型步调;其中将以研华硬件系统优势为基础,以及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及服务,并整合达易智造在金属加工业的专家经验,共创淬链出符合该产业专属的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SRP)-DZ Connect的套装服务。

DZ Connect将透过物联网设备的数据收集、分析、管理来达成监控智能化、管理智能化、知识数码化、绩效管理化、流程标准化等产业专属服务。

锐鼎科技黄茹钰总经理则表示,锐鼎科技成立于2013年,承袭母公司锐泰精密于专业级套筒扳手与工业级扳手的专家知识及熟悉生产制造现场的能量,以产业智能建构师角色出发,协助产业供应链夥伴小从串接各式设备,大至建置实时、精准的「数据收集管理系统」,协助企业转型与产业升级。未来将与研华密切合作,以研华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及服务为基础,针对手工具产业、水五金、汽摩托车零件制造以及自行车等产业,一同共创符合该产业需求的解决方案。

蔡奇男进一步补充道,除与上述DFSI共同钻研产业专属需求与应用外,研华近期亦发现产业客户对于保护自身的产业专属知识(Domain Knowledge)或是隐私需求大幅提升,因而提出能够做到数据保密的完全私有云环境的WISE-STACK解决方案,亦即将整套研华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搬到私有云环境中,让客户在享受公有云服务的同时,也能拥有私有云的保密,协助客户轻松进行在地部署。

研华2019年展出重点尚包含研华战情中心、图形化运动控制编程解决方案、ARM-based独立型运动控制解决方案、CODESYS边缘控制器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精巧型EtherCAT多功能控制器、工业物联网云端实时管理平台、M2I/设备快速智能联网方案、设备状态监诊解决方案、机器视觉图控软件系统方案,以及研华WISE-PaaS工业物联网端到云服务等最新解决方案与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