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移动工安厂务管理 打造维运整合新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智能化移动工安厂务管理 打造维运整合新方案

工业4.0思维下,工厂多聚焦设备如何有效智能化管理。由于早期在管理制度仍多用手工表单抄写,但如果现在还用纸张,明显无法跟上时代。表单电子化、数码化成为必要改革,但是,设备管理系统该如何建立?设备管理作业如何落实?又如何降低人员负担提升工作效率?这些问题皆与设备保养管理系统、商业智能系统、MES、Flow电子表单的应用有关。

不论是设备的定点定时之信息管理,又或是工厂巡查管理到位,都面临许多挑战。对此,台塑网科技经理傅继台指出,工厂维运要结合系统,必须做到三方面进程发展,分别是:管理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电子化。也就是在无纸化后,系统需要整合设备保养、维修校正、自主检查、报修管理等信息。

台塑网科技经理傅继台。

台塑网科技经理傅继台。

对此,台塑网科技打造的「FEMS设备管理平台」,藉由数码化系统、RFID、NFC及智能手持装置等设备,进行厂区内包含废水排气、制程机械、电力、设备工程、空调气体、给排水的日常巡检。FEMS可搭配定期保养及异常叫修,相关各种数据皆能传送、储存于平台。

除了实现智能化M化作业,傅继台接着分享,FEMS更可辅助四点功能:各单位巡检保养制度统一;活动品质统一;检查标准统一;巡检保养数据统一。以上效益,进一步让全企业各厂区巡检保养的效率、数据价值更活化,降低设备异常的非预期风险。

接着傅继台又提及,导入系统最终目的即是为了整合,让员工习惯使用管理系统后,在工作效率得到具体帮助。FEMS的其他功能还有协助企业建立单元设备基础数据,又或是在日常巡检过程,逐渐建立设备维修保养知识库,透过累积历史记录与管理知识,作为未来设备管理与采购的参考。

工厂管理者还在为物业检查、设备及制程巡检、机台养护而烦恼,不知该如何有效数码化吗?台塑网FEMS设备管理平台,结合移动设备与RFID移动智能管理,帮助企业落实巡检与保养管理、强化竞争优势,迎向工安环卫管理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