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助边缘运算 让智能制造专案从POC进阶POV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藉助边缘运算 让智能制造专案从POC进阶POV

  • DIGITIMES企划

北尔电子(Beijer)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
北尔电子(Beijer)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

北尔电子(Beijer)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指出,伴随科技演进,导致人们易于取得信息,连带改变商业模式,制造业亦深受影响;如今多数制造商亟欲挖掘与运用大量信息,将之转为视觉化,以期优化现场操作流程及执行维护计划,让现有工厂转型为智能工厂。

综观专家们勾勒的理想工业4.0方案,无非先透过在地数据的正确处理,经由加密上传至云端,再利用云上的AI演算法产出最佳排程、故障分析结果,也有不少企业朝此方向努力,但历经多年试链,仍有逾六成个案停留在概念验证(POC),未能迈向价值验证(POV)。

「欲使POC进阶至POV,要让厂务、信息、品保等三个单位能Co-work。」何辅仁说,因此企业必须打好数码化、数据整合、分析反馈等基础,前提是让设备机器都能有效通讯。为协助企业顺利跨出关键一步,北尔推出Box2边缘运算设备方案,内含协定转换器,让各类控制器在不同协定格式下相互沟通并实现互相操作,另支持OPC安全通信协定,俾使OT信息快速连结到IT领域的ERP、数据分析工具或数据库,从而建立移动方案,在云端中增加现场控制功能,实时在机器设备上执行纠正措施,加速优化整体操作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