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专注智能化联接 拥抱智能制造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魏德米勒专注智能化联接 拥抱智能制造时代

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
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

魏德米勒为使用塑胶绝缘件做端子的厂商,端子和联接器类的产品是电气联接的基础,在相关领域具有非常多的专利技术,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PUSH IN,鼠笼联接等技术,满足了客户对接线可靠性、人性化及导线多样化的需求,另一方面,联接不仅仅是端子和联接器,在过去多年的不断创新和客户的深化合作中,推出了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

魏德米勒产品,不再局限于物理联接这个范畴,已经扩展到更多功能型的联接产品,例如交换机,I/O产品,甚至包括无线联接的数据及信号传输系统等解决方案,这些是基于一个更大的联接的概念和领域。随着云端运算、大数据这类能够对工业领域产生巨大革命性推动作用的技术,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实际,魏德米勒将提供更多让大家刮目相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会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联接」这个定义,体会更多魏德米勒的专注。

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表示:「关于传统的连接类产品,魏德米勒主要关注的领域有设备制造、交通、机械和能源,其中能源产业包括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比如太阳能、风电、核能;另一个我们非常重视的领域,是目前大陆竞争对手及同行还没有深度关注的领域,即大数据、云端运算这样的新兴市场,它们会给整个产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称之为智能化联接。关于这一点我们已经写进了魏德米勒未来的五年计划,作为一个长期的发展策略。智能化联接、数码化和自动化将是魏德米勒长期关注的三大方向。」

魏德米勒新的联接器可以把客户的接线效率提高60%,传统意义上的接线类别模块化产品,客户从接线、线的预处理、剥线、压端头、连接,到最后连接完成,操作过程繁杂且耗时,新的鼠笼专利产品仅需要简单的断线、剥线、连接,即可完成全部的操作,而且免维护。此外,还有「非接触式」连接的联接器,这种方案在机械制造和机器人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空间。

针对大陆产业升级、高端制造等领域,魏德米勒将继续推出适用于印刷线路板的弹片式联接解决方案,这些产品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即快速联接且免维护。请大家持续关注,未来一定会看到魏德米勒更多的创新突破性产品。(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