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中华PXI TAC-- 摩尔定律引领自动化测试领域迈向新纪元 与时俱进的标准自动化平台,完整产品线解决更多自动化难题与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第八届大中华PXI TAC-- 摩尔定律引领自动化测试领域迈向新纪元 与时俱进的标准自动化平台,完整产品线解决更多自动化难题与挑战

由美商国家仪器 (National Instruments, NI) 所领军主办的第8届大中华 PXI 技术与应用论坛于日前完美落幕。本届 PXI TAC 活动除了与会人数再次创下新高之外,现场各家厂商多元的展出更让本次活动看头倍增。整场活动因为 NI 亚洲区业务副总裁 Victor Mieres 摩尔定律的引用,让在场所有量测界的从业人员深感自动化测试领域的迈进又更向前跨了一大步。

Victor Mieres 表示,自1997年引入PXI以来,摩尔定律让基于PXI的模块化设备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摩尔定律适用于软件定义的模块化自动测试系统,客户的量测仪器尺寸、整体价格和功耗减少等成果,均可达10倍以上。 Victor Mieres 指出,基于 PXI 这个开放的工业平台,结合来自摩尔定律的创新技术,所有 PXI 产品将得以成功地用于自动化测试产业。

而自2009 便听闻 NI 将与测试、量测,与监控仪控的领导厂商─太克科技 (Tektronix)合作开发高速示波器以来,市场上大家引颈企盼的业界最高带宽 PXI 示波器─NI PXIe-5185也于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此举再次确立 NI PXI 快速扩充仪控效能的优势。NI资深产品经理Rebecca Suemnicht 于会中表示,NI 很荣幸能与太克科技合作,将其核心的信号撷取技术融入至 PXI 平台,并呼应了 Victor Mieres 提到新款示波器将进一步验证摩尔定律 (Moore's Law) 对测试应用的影响,也透过 PXI 规格,以更小体积达到更高效能。

太克科技大中华区技术行销经理张天生同时表示,太克科技与 NI 所合作的超高效能示波器,仅是我们持续保有领先与创新技术的另一个范例。身为业界领先者,我们将继续提供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测试与量测需求。 以客户需求为最高考量,并协同业界领导厂商共同戮力研发相关产品,以提供客户更完善的产品, NI 与太克做了最完美的示范。

而在应用部分,仪科中心透过 PXI 模块化平台与 LabVIEW 图形化软件,于会场中展示了PXI 光学透镜模块偏心检测装置系统,此系统将可用于手机镜头镜头模块组装品质检测、以及批次化自动光学镜片制造偏心误差检测等。除此之外,还有固纬电子运用PXI 于交换式电源供应器生产验证、台科大利用 PXI 开发生医量测系统、宏相科技运用 PXI架构的数码麦克风声音以及电性测试等重点应用,以及凌华和安捷伦等 PXI 产品应用,皆在 PXI TAC 会场展示,并引起众多讨论。

NI 在 PXI 领域的产品将持续与多家制造商做策略整合,以期研发出测试与量测市场中的关键产品。 相信透过摩尔定律的创新技术,PXI 将持续不断推出新产品与技术,工程师将可因此开发高成本效益的测试系统,且能随时灵活因应未来的应用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