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针对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系统推出全新ISOFACE数码输入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英飞凌针对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系统推出全新ISOFACE数码输入系列产品

英飞凌针对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系统推出全新ISOFACE数码输入系列产品。
英飞凌针对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系统推出全新ISOFACE数码输入系列产品。

英飞凌推出全新ISOFACETM数码输入(Digital Input)产品,扩展其在工业控制与自动化应用电气隔离(galvanic isolated)界面的创新产品领域。

新型ISOFACE数码输入产品内建500VAC电气隔离功能(EN60664-1,UL508),采用已为英飞凌ISOFACETM数码输出 (Digital Output)产品所使用且通过认证的技术为基础。此技术在控制系统一侧的输入端(例如传感器或交换器)与另一侧的微控制器或汇流排 ASIC之间,提供强大的电气隔离效果。由于具备高度的功能整合性与良好的能源效率,让该产品更适用于体积高度精巧与更经济的工业控制解决方案,例如输入卡或传感器模块。相较于现有的解决方案,ISOFACETM数码输入产品在相同PCB(印刷电路板)面积中,可支持多达4倍以上的通道数。

ISOFACETM数码输入产品取样自动化系统中多个数码来源(例如传感器)的信息,并将其转移至CPU。英飞凌的新解决方案支持高达 500kHz通讯频率,大幅超越使用光耦合器之传统解决方案的速度,因此更适用于高精度或高速的应用产品,例如装瓶机或纸张生产及印刷设备。

为了大幅提升控制系统的EMI抵抗强度,ISO1I813T的8个输入(依据 IEC61131-2/Type 1/2/3规范)皆各自具备可编程电磁波干扰去除过滤器 (deglitching filter)。此外,本产品的特定通道(channel-specific)诊断功能支持故障侦测,例如传感器和IC输入之间的输入断线 (wire-break)。再者,此装置输入端的供应电压受到监控,若发生故障,会传送二阶段(two-staged)警告信号给CPU。前述功能大幅提升厂级维修的效率,并有效缩减成本高昂的工厂员工停工时间。

英飞凌ASIC暨功率IC部门资深行销协理Kurt Marquardt表示,ISOFACETM数码输入系列产品具体嘉惠OEM厂商及其顾客。相较于其他解决方案,英飞凌的新解决方案更节能、精巧且可靠。由于新产品具备全面性的诊断功能,可大幅降低成本高昂的停工时间。

根据IMS Research的调查(2010年8月的报告),工业控制的市场规模预计在2011年将达到650万个系统,并以10%的成长率稳定成长。由此估计每年可为ISOFACETM数码输入产品带来超过3,000万个需求的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