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工厂量身打造 威刚推出工控专用SSD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为智能工厂量身打造 威刚推出工控专用SSD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威刚科技研发经理王云辉。
威刚科技研发经理王云辉。

全球存储器与固态硬盘领导品牌威刚科技(ADATA Technology Co., Ltd.),因应工业4.0的浪潮,早已投入智能制造发展,并且依照营运需求打造智能化产线,能有弹性地依市场需求生产各类产品。考量到智能环境下工业设备对储存装置的要求日趋严苛,威刚也推出工业级的储存产品,搭配韧体研发团队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可满足工控厂商特殊的规格需求。

威刚科技研发经理王云辉指出,工业设备对快闪存储器的要求极高,然而传统的SLC NAND Flash价格昂贵,远超过多数制造业能够负担的范围;因此威刚自行开发出「A+ SLC」技术,透过NAND Flash的韧体管理和筛选技术,使其效能逼近SLC,在容量,效能与成本间取得平衡,提供给客户高性价比的选择。

考量到多数企业对快闪存储器的寿命有疑虑,威刚的技术团队也针对云端、监控等读写较频繁的应用,透过韧体的调整与配置,提供给客户较高写入次数的产品,确保应用服务能正常执行。至于针对POS(Point of Sales)的应用,威刚在调整韧体参数之余,也使用SLC Cache技术,让实时数据先写入到SLC芯片中,待空闲时间再搬移到TLC 芯片上,达成兼顾效能与成本的目的。

王云辉解释,监于部分国家供电状况不稳定,威刚也在快闪存储器中加入「断电保护(Power Loss Protection;PLP)」技术,可在系统遭遇到不正常断电时,提供磁碟保护机制,使数据免于遗失。另外威刚也提供Secure Erase(安全抹除)机制,可完整抹除快闪存储器上的数据,避免重要数据外泄。

值得一提的是,威刚科技推动智能制造专案成功的关键之一,即是采用公司自行生产的工业级快闪存储器产品,并顺利在「产线云」中达成监控、预测与分析产品缺陷的目标,大幅提升了产品品质。

 


责任编辑:洪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