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产品线完整 全力抢攻智能工厂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意法半导体产品线完整 全力抢攻智能工厂商机

  • DIGITIMES企划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进裕。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进裕。

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正大举改变全球产业的发展现况,除催生各种智能联网装置持续增加之外,也带动智能工厂、智能城市与家庭、智能驾驶等议题蓬勃发展。如2013年由德国政府喊出的工业4.0,诉求将资通讯技术融入生产设备中,让原本独立运作的设备能够彼此相互沟通,亦能依照消费市场变化而调整生产模式,也让智能工厂成为全球制造业亟欲实践的愿景。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进裕表示,1970年兴起的第三代工业革命,主要采用电子元件设备和IT技术,实践大量生产自动化的目的。而工业4.0的核心,主要则是使用实体物理系统、通讯、物联网等技术,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然而意法半导体认为,智能工厂不该单指拥有更智能、高效率的生产环境,也应该要具备更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兼顾员工安全、节能等目的。

举例而言,在全球日益关注绿色循之环议题时,企业在投入改善工厂生产效率的前提之下,必须兼顾环保、减少废弃物产生等,制造业唯有打造兼具绿能、环保的智能工厂,才能坐稳产业领导者的宝座。在微电子领域耕耘多年的意法半导体,与智能工厂相关的产品线,有动作控制与功率、通讯与传感等三大类,能协助制造业逐步建构智能制造的环境。

林进裕表示,因应产业发展需求,意法半导体推出的微控制器、传感器、电源管理元件等,十分受到业界欢迎,而因应小尺寸的轻量化设备需求,公司进一步将微控制器与马达控制元件整合,推出STSPIN系列解决方案。

STSPIN系列解决方案采用自适应电流衰减控制元件,以及创新型电压模式驱动,是专为用于确保进阶扭矩控制精度,进而打造平滑动作的产品所设计。产品内建保护和诊断控制方案,可满足广泛的马达和动作控制系统设计环境的要求,目前已经被广泛地使用在包装设备、电动工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