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手机端方案 厂务工安与节能管理大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结合手机端方案 厂务工安与节能管理大升级

  • DIGITIMES企划

泓格科技计划处处长何坤鑫。
泓格科技计划处处长何坤鑫。

智能制造已成大势所趋,惟智能化不仅限于制程端,亦涵盖厂务端,如何促进水电气的节能化与移动化升级,堪称重大课题。为此泓格科技瞄准「Mobile化之厂务工安与节能管理」主轴,开发一系列解决方案。

泓格科技计划处处长何坤鑫指出,有关水的数据采集,因应一般水质分析仪的4~20mA信号输出,可搭配运用泓格Remote I/O及IoT边缘运算控制器,将RS-485信号转为Ethernet接着上传中控电脑,满足水质定期监测需求。另针对流量/液位或漏液侦测,泓格皆备有对应方案。

气的数据采集部份,泓格提供可应用于农业养殖、胶合板厂/家具厂或一般室内空间的空气Sensor,并提供CL-200系列环境监测器,可用于记录PM2.5、CO、CO2、温度、湿度与露点温度信息。

至于电的数据采集,泓格发展数码电表方案迄今近5年,因深具弹性甚受用户欢迎;此外提供电表集中器,方便用户透过网页设定与操作,无需撰写程序,即可综览底层众多电表的电压、电流、功率因数、kWh、累计用电量...等等信息与趋势图。

何坤鑫表示,值得一提的,有关电的数据采集,泓格已推出「2019进化版」、即iWSN系列无线无源的数据采集方案,采用433MHz无线传输技术,且标榜无需透过电力插座取得电力,而是藉由比流器(Current Transformer)的感应电流取得电力,有助用户化解布线难题,透过较慢频率采集电流数据,以利用户聚焦数据变化趋势,随时探知设备电流是否异常,达到预防保养目的。

为协助用户无论于何时何地皆能以手机掌握线上环境变化,泓格悉心打造IoTstar云端管理与手机端方案,标榜不但可用SMS传送信息与接收命令,亦可利用LINE传送信息、甚至传送照片,以满足环境监控、智能门禁监控等诸多需求。此外泓格在2019年正式推出IoTstar Bot service聊天机器人,让用户能藉由LINE App,与IoTstar纳管的控制器进行双向监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