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弹性多工智能产线」首登汉诺威工业展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台达「弹性多工智能产线」首登汉诺威工业展

  • 张丹凤台北

台达于汉诺威工业展整合三座机器人工作站、制造执行及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智能输送线
台达于汉诺威工业展整合三座机器人工作站、制造执行及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智能输送线

张丹凤/台北
全球自动化厂商台达宣布于德国「2018汉诺威工业展」中持续以「智造」为主轴,展示最先进、智能、弹性多工的全方位智能制造方案及各式工控新品。台达智能工厂和节能监控整合方案提供最先进的绿色智能工厂架构,并针对制程展出「弹性多工智能产线」,现场模拟实际产线,整合3座机器人工作站、制造执行及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智能输送线等,客户可以当场下单订制礼品,以智能产线分流加工件,同步多工生产,并进行实时监控与可视化,真正升级「未来智造」。台达亦呼应智能机能台需求,推出全新「3D检测系统」,透过动态机台模拟产品在流水在线进行精准的尺寸检测,全面从机台、产线、工厂多方实现智能制造。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表示:「智能制造不但是潮流,更是强化企业竞争力势在必行的方向。台达持续强化工业自动化布局,落实智能工厂,同时掌握发展智能制造的契机,整合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软、硬件与解决方案,落实新的「智造」模式。本次展示的智能工厂与产线解决方案,不但证明台达的「智造」实力,同时也让来宾实际体验台达如何将「智造」逐步落实在自家工厂的产线。透过这次的展出,台达宣示迈向智能制造的实力和决心,以自动化和创新打造全新智造业。」

「弹性多工智能产线」是2018年台达最受瞩目的展出亮点,机台长达4米,整合台达机器人、视觉传感器、智能化监控软件、机联网技术、云端数据等,串联客户订单、产线、监控系统,模拟无人工厂作业,打造高效、全自动、数码化的未来产线。主要应用包括:左、右两侧各一组垂直多关节工业(六轴)机器人DRV90L系列执行上料、加工、取件、入库等作业,中央一组SCARA工业机器人DRS60L则将两组六轴机器人加工完成的成品进行包装;产在线的所有作业皆根据客户现场透过电脑、平板或手机进行在线下单的内容进行定制化制造,客户亦可透过云端、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 (DIAMMP) 网页监看作业进度与机台运作数据等实时信息;机台采用台达全新设计打造、可弹性分流的智能输送线,此先进输送带围绕着展示机台建构,可根据机台加工情况,分别将工件送至不同的机器人工作站进行加工,实现同步多工、缩短待机时间,并提高产线效率。

台达全新的「3D机器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则是此次展出的另一亮点,可检测物品的形状、体积,协助客户快速、准确地检测产线或物流输送的货品,进行后续分类、包装,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和作业品质,同时减少人力和成本。在本次展会上,台达打造了一座模拟产线,使用3D检测系统现场检测产在线输送中的产品外盒尺寸,并呈现实时检测内容,完整呈现在产在线实际应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