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携手StarFab成立研华x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研华携手StarFab成立研华x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宣布,将与专注企业主题育成的StarFab Accelerator合作,成立「研华x 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

未来双方将聚焦辅导与投资物联网创新应用的新创团队,以商业合作、共同开发为核心,加速新创团队实践物联网创新应用价值,预计3年内至少育成15家新创团队,以期带动台湾物联网产业链发展以大带小、时代共创的创新、创业风气。

根据波士顿顾问公司(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研究报告显示,从2015到2020物联网相关产业,将有20%的年复合成长率,其中B2B客户最在乎的是服务、数据分析以及应用领域;而服务与数据分析,更是预估至2020年的成长比例,将达整个物联网成长的60%,并将各自产生641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研华为抢攻此波物联网B2B市场,不仅持续强化物联网产业生态圈,更于2017年3月打造在线软件市集WISE-PaaS Marketplace,为客户提供可弹性扩充、不同云端的物联网软件解决方案(Solution Ready Platform;SRP),以借此强化研华对于客户的服务价值,并进一步实现物联网智能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为加速台湾物联网产业链发展,以及时代共创的创新、创业风气,研华将进一步联手StarFab Accelerator共创「研华x 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携手辅导新创团队,开启新创与成熟企业共创的创业模式,以加速实现新创在物联网创新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市场价值,并协助台湾新创抢攻高成长率的物联网市场。

「研华x 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为台湾第一个企业物联网加速器,入选团队将获加速种子资金。双方将运用StarFab主题式创业辅导,与研华的资金与市场开发能量,加速新创进入市场。

其关注领域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医院、智能零售、智能环保与能源、人工智能与工业用无线技术等早期新创团队。「研华x StarFab物联网加速器」辅导新创团队,不仅一路从策略募资、技术开发、场域验证、市场策略到代理开发,也将以合作结盟的思维与新创建立长期夥伴关系,以共同发展物联网创新方案,携手朝国际市场迈进。加速器申请请参考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