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h Wi-Fi改变无线路由器摆放思维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Mesh Wi-Fi改变无线路由器摆放思维

高高兴兴买了1台全新无线路由器,店员说Wi-Fi 6/802.11ax新规格速度快、连线装置数量大、干扰小,回家后连接至俗称小乌龟的基带,输入连线帐号与口令完成连线作业,却发现无线网络升级速度不如预期和原本相差无几?在退货之前,可有想过只要换个摆放空间,就能够事半功倍?

无线网络传输时无须介质,电磁信号可在空间当中自由传递,对于未保留网络线连接埠的老旧住宅、或是于小空间范围移动的移动产品而言,是取得网络传输能力的绝佳帮手。无线网络信号遇到其他物体阻挡时,根据自然物理现象,能够采取透射、反射、绕射等方式闪过遮蔽物,但此时部分传输能量将被物体吸收或是漫射至其他角度,导致信号强度减弱,网络速度自然快不起来。

TP-Link Deco X20支持Wi-Fi 6/802.11ax,2.4GHz最高可达574Mbps、5GHz最高可达1201Mbps。

TP-Link Deco X20支持Wi-Fi 6/802.11ax,2.4GHz最高可达574Mbps、5GHz最高可达1201Mbps。

一般而言,无线基站、路由器的天线辐射场型为圆形或是椭圆形,建议放置于场域中央,信号才能够涵盖整个空间,摆放地点周围附近最好没有砖墙梁柱等遮蔽物,金属材质物体最容易干扰电磁信号传输,因此并不建议将无线网络产品安装于金属弱电箱之中。此外,家电用品运作频率位于2.4GHz附近,同样也会干扰Wi-Fi无线网络的运作。

但理想状况与实际情形总有些差距,安装场域空间可能无法达成理想的收讯效果,此时该如何解决呢?Mesh Wi-Fi网状网络应运而生,透过无线网络串起多个无线网络基站,采用多颗基站发射无线网络信号,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相较于传统无线网络桥接器或是信号延伸器,Mesh Wi-Fi网状无线网络更拥有安装步骤简单、单一SSID、速度稳定、传输路径自动最佳化等多种好处。

Mesh Wi-Fi选Wi-Fi 6,高速传输不落人后

继无线路由器、基站导入Wi-Fi 6最新规格,Mesh Wi-Fi网状网络也陆续推出支持产品,透过新时代规格1024QAM调变技术提高传输速度、上传/下载MU-MIMO与OFDMA增加连接传输设备数量与同时传输效能、BSS Color标记个别无线网络讯框不干扰、TWT目标唤醒时间更能够节省移动设备电力消耗。

Mesh Wi-Fi网状网络产品导入Wi-Fi 6仅是第一步,更要支持802.11 k/r/v等协定,才算是完整的Mesh Wi-Fi,让移动设备于多个无线基站之间切换顺畅不断线。俗话说得好,「买贵总比买错好」,目前并不是每个厂牌的Mesh Wi-Fi网状无线网络产品都能够完整支持802.11 k/r/v,要完整支持802.11 k/r/v等协定才能称作真正的无缝漫游。

TP-Link近期于台湾市场推出Deco X20与Deco X60网状路由器系统,透过Wi-Fi 6新时代无线网络提供无与伦比的传输速度,并支持802.11 k/r/v协定,让移动设备无缝漫游传输不卡卡。更棒的是Deco X20与Deco X60为无主从之分的设计,任一颗Deco均可作为对外传输的主要无线路由器角色,并支持路径自动选择、修复,不怕其中一颗损坏而整组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