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 Data Science微电池技术数据分析的幕后功臣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TIBCO Data Science微电池技术数据分析的幕后功臣

消费性和工业电子装置的体积日益缩小,代表电源供应也必须跟着变小,甚至以更迅捷的速度因应。以现代助听器为例,除了是微工程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更厉害的突破在于这类装置所使用的微电池,不仅对环境友善、可重复充电,更提供可靠的电源供应。

造就多种创新关键电池技术的幕后功臣,是总部位于加州、握有145项专利的ZPower。若说到该公司最知名的技术,莫过于以小小的银锌电池,提供现代助听器和小型医疗装置等先进电子所需的高功率电源。技术上的成就,使ZPower获得业界广泛认可,成为(微)电子时代先驱。

自动化制造银锌可充电电池

制造银锌可充电电池的过程,既复杂又高度自动化。就像大多数的高科技制造一样,其产线部署了大量传感器,持续蒐集数据,记录产品制造过程中,与化学和物理特性及各种变化相关的上万种指标。这些数据流包含了珍贵的诊断性数据,关系到整体制造流程的品质,若能正确分析并加以妥善运用,将能掌握关键钥匙,通向稳定、低变异、高品质的产品与获利。

于是TIBCO登场了。TIBCO Data Science让像ZPower这样的制造商,能透过数码模拟(Digital Twins)再现复杂的实际流程。这些数码模拟或模型,高度还原能预测高品质成果的特定设定和传感器量测;预测模型亦能应用于实时根本原因分析和干预措施,导正在单一或多维度中、再微小的误差或偏移。

ZPower资深数据科学家John Coleman表示:「TIBCO Data Science让我们能调整、扭转和改变例行分析,使其能符合我们的制造流程,并且──举例来说──让我们能监控电池测试。」

TIBCO的解决方案,让从进入到产出的所有流程阶段及之间的互动,实现360°端到端完全透明化。这些工具协助制造商,针对自家制造流程持续学习、改进和发展新洞见,减少废料、提高产能。

Coleman说道:「TIBCO Data Science是你所能买到最有弹性的方案,能帮助你提升透明度、稳定性和对流程的掌握,打造出寿命最长、充满能量的电池。」

在TIBCO的辅助下,ZPower持续精简制造流程。ZPower信息长Nitin Arneja指出:「TIBCO的产品加速我们走向数码创新的旅程和变革。TIBCO Data Science打下稳固的地基,将原始数据转化为知识,做为改善流程的决策参考。」

更多关于ZPower采用TIBCO的成功经验,请参考客户成功案例。(本文由TIBCO Thomas Hill提供,魏于宁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