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团携手AWS加速汽车行业数据驱动的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BMW集团携手AWS加速汽车行业数据驱动的创新

黎思慧/台北

Amazon Web Services(AWS)与BMW集团宣布达成全面策略合作,将决策重心放在数据和数据分析,进一步加快BMW的创新脚步。两家公司将结合各自作为产业领导者的优势,共同开发基于云端运算的解决方案,在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从汽车设计到售后服务)提高效率、绩效和永续性。

作为广泛合作的一部分,BMW集团将把其在一百多个国家的业务部门和营运部门的数据移转到AWS。这将涵盖BMW集团的多个核心IT系统和数据库,涵盖销售、制造和维护等职能,帮助他们提高敏捷性,获得新的洞察,更快地创新客户体验。两家公司还将投资支持和培训BMW集团下属多达5,000名软件工程师,使其掌握最新的AWS技术,并赋予公司全球员工更好利用数据的能力。

作为其策略的核心,BMW集团正努力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上扩大建立全公司的数据湖,命名为「Cloud Data Hub云端数据中心」,在其全球业务中利用数据实现创新。云端数据中心为全公司员工提供了整个集团共同的营运状况,为新的开发工作提供了中心出发点。BMW集团员工可以从云端数据中心使用AWS至深至广的服务,包括Amazon SageMaker(説明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在云端和边缘快速建构、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的AWS服务),处理、查询和丰富PB级的工程、制造、销售和车辆性能数据。

BMW集团的协力厂商合作夥伴,如汽车经销商、供应商和技术公司,也能够安全地将车辆营运和维护数据提供给云端数据中心,运用机器学习获得的洞察中受益。例如,BMW集团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应用机器学习,预测其中一系列车型和单一设备的需求,优化销售、生产和采购部门的规划,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AWS和BMW集团还将合作开发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高营运效能和增加供应链的透明度。BMW集团的PartChain平台使用了AWS服务如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的弹性Kubernetes服务与开源区块链管理工具相结合,在汽车产业高度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中,强化汽车零件和关键原料的可追溯性。借此,BMW集团能够将特定的零件和车辆连接起来,协助进行瑕疵调查,以及验证材料是否来自于符合社会责任的货源。BMW集团还使用Amazon SageMaker检查车辆子系统的数据,利用机器学习预测零件的效能,主动提出维护建议,并告知零件供应商其制造流程的潜在问题,提高品质。

作为该协议的一个核心内容,两家公司将提升BMW集团员工的技能,让员工能够更好地在工作中应用数据和分析,充分利用最新的云端技术。AWS专业服务团队和BMW集团的数据科学家将与BMW集团的员工合作,确定业务挑战和评估新兴技术,为汽车产业开发新的云端技术解决方案。例如,两家公司计划开发一个自然语言处理解决方案,针对汽车产业使用的术语进行优化,可以自动提取、处理和翻译来自不同文字来源的数据,如工厂报告、社群媒体和面向客户的聊天机器人,可以更全面地了解BMW集团整个营运中的问题,确认有关客服、行销、法遵、维护以及相关职能的洞察。

在AWS培训与认证计划的支持下,BMW集团计划对公司附属多达5,000人的软件工程师进行培训,并对其中2,000多人进行AWS服务认证,以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为重点,强化公司员工的创新能力。

BMW集团IT部门资深副总裁兼信息长Alexander Buresch表示:「BMW集团正在推动汽车产业的数码化和创新。我们正在将数据作为我们工作方式的核心,我们期待与AWS合作,融合我们的人才,不断提高汽车厂商的创新标准,为全球客户提供令人兴奋的新体验。」

AWS销售与行销副总裁Matt Garman表示:「AWS提供了最全面的云端服务,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建构应用、触及客户旅程的每一步。透过将BMW集团的领域专长与AWS在云端运算领域的领导地位相结合,我们正在扩大我们在整个汽车产业的影响力,从零件制造商到机械师,让所有的利害关系人都能从更高的可见性和洞察力中受益。随着客户期望值不断提高,汽车技术不断发展,汽车制造商可以依靠AWS,帮助其抓住机会,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共享乘车、数据服务等多个领域取得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