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开放iPad接收有线电视直播 网络化视讯朝向实时性收视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TWC开放iPad接收有线电视直播 网络化视讯朝向实时性收视服务

TWCable TV for iPad运作原理
TWCable TV for iPad运作原理

全美第2大有线电视营运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Time Warner Cable;TWC)近期推出iPad版的视讯服务TWCable TV for iPad,让收视户在家中使用iPad收看同步于广播的实况节目。DIGITIMES Research专案经理罗惠隆分析,TWC并非第1个开放iPad接收电视节目的有线电视业者。不过,过去其他业者的iPad视讯服务,仅用以收看广播平台播完后的节目,并非等同TWC开放的实时性内容。

TWCable TV象徵有线电视业者进一步藉Internet扩大自己的服务领域,而以iPad为主的Tablet,在Pay TV与OTT两阵营中,成为左右逢源的数码家庭接收设备。

随着iPad销售日益升温、有线电视收视户数每季下滑,有线电视业者对于延伸收视服务到iPad意愿升高。罗惠隆进一步说明,除Comcast与TWC外,CableVision的iPad app也于2011年4月开放下载,提供与有线电视同步的视讯服务。其他付费电视方面,Dish的卫星电视对以iPad为终端的收视服务也未缺席。

有线电视服务即使在内容丰富度上,逐渐遭受OTT (Over the Top)服务挑战,但其发挥广播特性,在内容的时效性方面仍具有优势。罗惠隆分析,TWC开始将有线电视服务同步传送到iPad,虽让有线电视服务扩大,却也象徵网络化视讯由原本较无时效考量的视讯随选(Video on Demand;VOD)开始朝向实时性内容发展。